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幸福的简单感觉

幸福的简单感觉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由于身心的过分疲乏,他在事情岗位上摔伤了。大夫给他告急处置惩罚了面部、腿上的伤口后,对随后赶到的她交接:回家后卧床苏息,少语言,一周之内只准吃流食和松软的食物。这一下可愁坏了她,因为完婚十余年,她下厨房做饭的次数屈指可数,她的厨艺仅限于用电饭锅焖米饭、凉拌素菜之类。当天晚上,他喝下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熬好的粥后,迷糊不清地连声说:好喝,好喝。九岁的女儿却在一旁说:父亲你撒谎,这粥都糊了,你还说好


由于身心的过分疲乏,他在事情岗位上摔伤了。大夫给他告急处置惩罚了面部、腿上的伤口后,对随后赶到的她交接: 回家后卧床苏息,少语言,一周之内只准吃流食和松软的食物。 这一下可愁坏了她,因为完婚十余年,她下厨房做饭的次数屈指可数,她的厨艺仅限于用电饭锅焖米饭、凉拌素菜之类。

当天晚上,他喝下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熬好的粥后,迷糊不清地连声说: 好喝,好喝。 九岁的女儿却在一旁说: 父亲你撒谎,这粥都糊了,你还说好喝 童言无忌的女儿让她感触了难堪。在喝了两天粥以后,他对她说着实扛不住了,肚子空得难熬难过,想吃碗鸡蛋羹。鸡蛋羹,女儿小时曾吃过无数次的东西,她这个当母亲的却没有给女儿做过一次,望着床上闭目苏息的他,她着实不忍心叫醒他,问他这鸡蛋羹该怎么做。她硬着头皮打电话给婆婆,一个小时后,婆婆提着保温杯气喘吁吁地奔上六楼,她的确有点无地自容,看着丈夫逐步地张着肿胀的双唇,像婴儿一样吞咽着母亲战战兢兢地喂给他的香喷喷的鸡蛋羹,她的脸在发烧,她的眼睛里湿湿的。

他这次意外受伤,她突然感触了自己的眇小无助,望着躺在床上的他,她想起了他曩昔和她开顽笑时说的话: 要是我真有一天躺下了,你可怎么办?我的支付,就渴望及时听到妻子的一句表彰。 而她却责怪他没前程,说她更乐意听他刻画成功。但本日,她突然明确了,人肇事事无常,免不了病,躲不外老。她乐意的大概她的老师永久也达不到,她的老师渴望的她却随时可以做到。盘点那些人十余年的配合日常,她光荣自己如许一个像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似的人,找到了他这么耐烦过细的园丁。这么多年来,她不停在以自我为中间地忙读外语、忙职称、忙事情,而让他险些负担了全部家务,真正沦为 家庭主夫 一族,二心甘甘心地支付,换来了她的事情越来越好。

在那些人的婚姻日常的清单中,她可以不假思索地历数他的无数支付,而她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她曾为他做过什么,这么些年来,她以为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女人,而却从未思量过他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感觉。她以为幸福偶然黑白常物质化的,偶然又是一种觉得。对付现在躺在床上的丈夫来说,幸福宛如真的不是遥不行及的,大概便是一碗鸡蛋羹罢了,而她却连这么一个微乎其微的要求都不能餍足他,从这个意义上说,她就没有尽到她对婚姻的任务。通常想到这儿,她都会自责。

她想好了,等他精力稍好一点,她肯定亲口对他说她的这些感觉,从如今起,她要认认真真地修改一下那些人的婚姻清单,而眼下最紧张的是给他最简单的幸福感觉,她要先学会做鸡蛋羹。

我每每被日常中的许多小细节所冲动,也每每在想什么是幸福?

记得有次在楼下面馆吃面,有对情人走了进来,那些人点了两碗面条,边吃边对望着,男孩时时轻轻地将女孩滑落的秀发归拢到耳后,帮女孩挑失碗中的花椒颗粒。他每一个行动都换来女孩甜甜的一笑,看得出男孩是乐此不疲的。饭毕,那些人手牵动手一起脱离,脸上暴露餍足和幸福的微笑。

又一次去逛新开张的阛阓,人流拥挤中一对青年男女的话不经意飘进耳朵。男的说:‘适才谁人戒指很悦目,你为什么不要,你要是想要咱们就买吧。’女孩说:‘我真的不在乎,那只是种情势罢了,要不然,你给我买仿造戒指吧,我一样喜好。’此时,我发明男的满盈爱意的眼神中,又多了一份感谢。我料想这个男的心中肯定在想:虽然我不能让你享受繁华繁华,但我肯定会用心爱你、疼你、爱惜你,并高兴事情,尽我所能给自已的女朋侪创造更多的幸福。

想起故乡的邻居老李和他的妻子。老李是个屠夫,个头高,一身犍子肉,性情分外躁。偏他妻子也是个火爆性子,俩人的确是 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 。每次吵不外时,老李就开始动手,每每打得他妻子鼻青脸肿,有好频频我听妈说他俩还闹着仳离。不久听说老李妻子不警惕从楼梯上摔了下来,一躺便是两个月,街坊邻居都以为老李妻子这下可惨了,老李肯定会作壁上观。谁知,老李虽然每天照旧扯着大嗓门在张罗买卖,但歇下来时却一反常态地奉养着妻子吃喝。每每在晚饭将妻子抱在门前的躺椅上,边和街坊们谈天,边将熬好的药放在嘴边吹冷了,才递到妻子嘴边。有次他妻子喝着喝着就哭泣起来,厥后乃至越哭越大声,把老李弄得莫名其妙。我听妈说这件事时,眼眶竟也红红的。

大概有人会认为幸福是他为你举行的那场隆重的烛光晚会;大概是住着高楼、开洋车;大概是中了大奖......固然,这些并没什么不好的,但我以为要是这些不是用心和情感堆砌而成的,即即是隆重的烛光晚会,即即是拥有名车洋房,那也是蜃楼海市。

幸福的心不管帐较。日常中总会不经意地劳绩幸福。伉俪间一次至心真意的拥抱;情人间那满盈蜜意的凝视;朋侪间一声朴拙的问候,幸福的觉得无处不在。
关键字标签:感觉简单幸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