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三种人群易得抑郁症

三种人群易得抑郁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哪些人容易得抑郁症?抑郁症已经成为现代社会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而且多数人群患病,其实并不是与外界有太大的关系,多半和他们自己的心理调节和性格有很大关系。比如以下三种性格的人,就是抑郁症的常见患者。1 怨天尤人。喜欢将责任、挫折归因于社会和他人,自己似乎没有责任,都是别人的错,容易诱发抑郁。他们小时候多半被父母长辈精心照顾,遇到的挫折较少,长大后难以应对困难,社会适应能力较差。2 过于较真。完美

  哪些人容易得抑郁症?抑郁症已经成为现代社会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而且多数人群患病,其实并不是与外界有太大的关系,多半和他们自己的心理调节和性格有很大关系。比如以下三种性格的人,就是抑郁症的常见患者。

三种人群易得抑郁症

  1.怨天尤人。喜欢将责任、挫折归因于社会和他人,自己似乎没有责任,都是别人的错,容易诱发抑郁。他们小时候多半被父母长辈精心照顾,遇到的挫折较少,长大后难以应对困难,社会适应能力较差。

  2.过于较真。完美主义者往往工作认真、生活井井有条,这恰恰也是易患抑郁的性格之一。完美主义者过于较真,重视规则和事物的先后顺序,如果这种平衡被打破,就会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换言之,他们的变通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差。一些职业的从业者也很容易较真,比如客服人员、财政人员等。不少人由于顾客吹毛求疵、业务容不得半点差池等而心理负担较大。

  3.爱钻牛角尖。与前面的完美主义者不同,有些人充满干劲,性格专注,却容易走极端,钻牛角尖。他们富有正义感和责任感,但当发现现实与想象相违背时,就会感到巨大压力。有些埋头勤恳工作的人升职到管理层,工作内容发生变化,他们往往会因为如何带动团队、培养下属而烦恼,有时会堆积较多的压力。

  爱钻牛角尖、做事情过分较真等,都已经触犯了抑郁症的边缘。抑郁症如果得不到很好的缓解,那么对于心理健康的危害将是很大的。所以,如果自己先天的性格有缺陷,一定要勇于承认,并且去改正它。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