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女性患抑郁症几率是男性的两倍

女性患抑郁症几率是男性的两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是一种影响心理健康的疾病。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同在环境下,那么男女患上抑郁症的几率是一样大的,但是研究却表现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因为女性患上抑郁症的几率要是男性的两倍,下面我们就去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在相关研究中,社会心理因素理论认为,在社会上的角色,女性可能比较容易体验到对负面生活事件缺乏控制力的感受。这些无助感可能源于经济上的困难,或由于职场上的歧视或失业或低就业机会。很多两性关系中权

  抑郁症是一种影响心理健康的疾病。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同在环境下,那么男女患上抑郁症的几率是一样大的,但是研究却表现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因为女性患上抑郁症的几率要是男性的两倍,下面我们就去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女性患抑郁症几率是男性的两倍

  在相关研究中,社会心理因素理论认为,在社会上的角色,女性可能比较容易体验到对负面生活事件缺乏控制力的感受。这些无助感可能源于经济上的困难,或由于职场上的歧视或失业或低就业机会。很多两性关系中权利相对的不平等、对女性性侵害、身体虐待的高发生率、角色负担过重(如职业妇女、妻子、母亲)、以及男性在选择终身伴侣时对女性特质的评价(如美丽、苗条、年轻),让女性较少感受到有控制感的因素,上述每个因素,都会与抑郁症的发生率有关。

  女性对抑郁情绪的反应与男性不同,因为这些不同的反应,使得女性抑郁的严重度与持续时间都与男性不同。特别是在抑郁时,女性似乎比较会反思、默想。默想的内容,包括试着理解自己为什么会感到抑郁,以哭泣来舒缓压力,或者和朋友谈论抑郁的心情。我们知道,因为干扰了有效的行为,没有有效的人际问题解决,自我的反思和默想可能会维持和恶化抑郁症状,以自己为焦点的反思和默想,会使个体回想更多的负面记忆,从而增加抑郁的恶性循环。

  相反,男性在感到抑郁时,比较会去从事让自己分心的活动,而这些活动有助于降低抑郁。分心活动包括看电影、电脑游戏、运动或避免去想让自己感到抑郁的原因。

  另外,青春期的第二性症的发育对女性而言,其心理的冲击性较男性激烈。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对自己的身体日益不满,而男性则反而降低,大部分女性对自己身体的不满,源于她们观察自己的身体,与社会上所谓年轻苗条的标准身材之间有距离,而这些不满与自尊有高度相关。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健康疾病,不管严不严重都会给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甚至是身边的人都带来影响,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更加的注重自己的心理保健,拒绝抑郁症的发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