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情绪低落未必是抑郁症

情绪低落未必是抑郁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得了抑郁症的人一般情绪都比较低落,但情绪低落不一定就是抑郁症,因为除了情绪低落外,抑郁症还有其它很多种表现。 情绪低落未必是抑郁症 情绪低落不一定是抑郁症,但是抑郁症一定会情绪低落。 典型的抑郁症表现为三低:即情绪特别低落、思维迟缓、动作或行为减少。 如何理解情绪特别低落呢?就是说一个人总是高兴不起来,即使遇到比如涨工资、中奖之类的好事也高兴不起来。这种状况在抑郁症患者身上完全有可能出现,一旦出现

  得了抑郁症的人一般情绪都比较低落,但情绪低落不一定就是抑郁症,因为除了情绪低落外,抑郁症还有其它很多种表现。

情绪低落未必是抑郁症
情绪低落未必是抑郁症

  情绪低落不一定是抑郁症,但是抑郁症一定会情绪低落。

  典型的抑郁症表现为三低:即情绪特别低落、思维迟缓、动作或行为减少。

  如何理解情绪特别低落呢?就是说一个人总是高兴不起来,即使遇到比如涨工资、中奖之类的好事也高兴不起来。这种状况在抑郁症患者身上完全有可能出现,一旦出现这种状况就要引起注意。

  还有就是兴趣减退,每个人都有方方面面的兴趣,但是在抑郁症患者身上是减退的。

  再一个就是精力减少,也就是这个人看起来特别累,一点精神都没有,天天的精神萎靡不振。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增大,几乎每个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有些人亚健康的部分表现与抑郁症相似,但是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亚健康的患者虽然也表现为情绪低落、休息不好、全身无力等现象,但是患者的心态比较积极,会想方设法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调整自己的心态。而真正得抑郁症的患者情绪低落,抵抗治疗,觉得自己是社会的负担,不想治疗,老有想离开这个世界的想法。因此,大家不要一出现情绪低落的现象就以为得了抑郁症。

  除了情绪低落外,抑郁症患者还可能有如下几种表现:

  1、没有明显原因的持续疲乏感,休息后也难以复原;

  2、活动缓慢,有时又会为一些小事发脾气;

  3、常自责,或有内疚感,自我评价过低,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做得不够好;

  4、思考速度减慢,患者也可能感到自己变笨了;

  5、失眠,包括入睡困难,睡眠浅而不稳,特别是早醒,也就是睡眠的最后一次觉醒时间明显提前;

  6、食欲不振,进食减少,体重也可能明显减轻;

  7、性欲减退,对异性不感兴趣;

  8、反复出现自杀念头,甚至有自杀行为,这是抑郁症最严重的症状。

  基于以上的介绍,当您在情绪低落时,就不要再随便说自己是抑郁症了。但专家提醒大家,一旦出现上述的抑郁症的症状,也不要担心害怕,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抑郁症是可以治愈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