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中医如何解读抑郁症的发病原因

中医如何解读抑郁症的发病原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大家都知道,抑郁症是典型的心理疾病的一种,从中医的角度上治疗抑郁症的话,有很多方法,药物是关键,通过药物来减轻抑郁症的痛苦。那么,从中意的角度上如何诠释抑郁症的发病原因呢?下面我们从文章中来了解一下。 中医如何解读抑郁症的发病原因?解读抑郁症的发病原因如下: 抑郁症在中医学里属情志疾病中的郁证。情志的情指的是情绪情感。宋代医家陈无择提出情有七情,即喜、怒、忧、思、悲、恐、惊。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大家都知道,抑郁症是典型的心理疾病的一种,从中医的角度上治疗抑郁症的话,有很多方法,药物是关键,通过药物来减轻抑郁症的痛苦。那么,从中意的角度上如何诠释抑郁症的发病原因呢?下面我们从文章中来了解一下。

中医如何解读抑郁症的发病原因

  中医如何解读抑郁症的发病原因?解读抑郁症的发病原因如下:

  抑郁症在中医学里属情志疾病中的郁证。情志的情指的是情绪情感。宋代医家陈无择提出情有七情,即喜、怒、忧、思、悲、恐、惊。

  郁证又有脏腑之郁、气血之郁、湿郁、火郁、痰郁、食郁等等。

  七情人皆有之,在内外环境因素的刺激下,一个正常人必然会产生相应的思维观念,做出相应的适度的七情反应。如受到屈辱而愤怒,碰到喜事而高兴,遭遇困难而发愁,面临威胁而恐惧等等。

  只要这些情绪情感反应有节制,与内外刺激的性质、强度、持续时间相一致,则皆为正常的情感反应。适当的七情表露不仅不是病态,反而可以消除七情的郁积,防止伤及脏腑气血,对人的身心健康是有益的。

  相反的,七情表现过度或不足,与内外刺激的性质、强度、持续时间长短不一,则就是疾病的表现了。这就是中医学所讲的七情内伤。

  当然也有内外刺激并不强烈,作用时间并不长久,刺激性质并不严重,但却由于病人个人的素质关系,以致病人对这些刺激做出过度的体验和反应,从而导致包括抑郁症在内的各种情志疾病发生。

  以上就是中医专家从中医的角度介绍的抑郁症的发病原因,大家是不是看了上面的内容介绍对抑郁症也有了新的了解呢?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抑郁症这类心理疾病,还是要从预防开始做起,从根源阻止抑郁症的发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