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得了抑郁症人的情绪会变得十分低落、消沉、悲观,食欲也会随之下降,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而营养缺乏又会加重抑郁症状,这让患者十分为难。那么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既有食欲,同时又能减轻抑郁症状呢?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1、以苹果为代表的一系列红色食物,如西红柿、红辣椒、西瓜等,由于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能够振奋精神,刺激食欲,不仅可以缓解抑郁情绪,还能改善焦虑心境。 治疗抑郁症的食

  得了抑郁症人的情绪会变得十分低落、消沉、悲观,食欲也会随之下降,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而营养缺乏又会加重抑郁症状,这让患者十分为难。那么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既有食欲,同时又能减轻抑郁症状呢?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1、以苹果为代表的一系列红色食物,如西红柿、红辣椒、西瓜等,由于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能够振奋精神,刺激食欲,不仅可以缓解抑郁情绪,还能改善焦虑心境。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2、以玉米和香蕉为代表的橙色食物能让人精神集中,同时有强化消化系统与肝脏的功能,还能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3、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高纤维高蛋白的食物绝对不能放过。这类食物主要包括鱼油、海鲜、全麦面、葡萄汁和菠菜等,常吃这类食物对治疗抑郁症有明显帮助。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4、深海鱼:研究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这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是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5、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硷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6、葡萄柚: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效果显著,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可以吃的抗忧郁剂是很科学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