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常聊天轻松对抗老人心理抑郁

常聊天轻松对抗老人心理抑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老年人上了年纪会出现不少心理问题,尤其是独居的老人,因为身心寂寞更加容易导致心理抑郁。这时候老人更加需要我们的陪伴,而如何对付老人心理抑郁,这又是一个难题,那么现在跟随专家学习如何对抗老人心理抑郁,保持老人的心理健康。聊天可使人拥有健康的心理人类至少有20种心理需要,通过聊天可以满足其中部分心理需要,使精神愉悦。医学专家认为,聊天能增进大脑思维,防止大脑的渐渐衰老,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的

  老年人上了年纪会出现不少心理问题,尤其是独居的老人,因为身心寂寞更加容易导致心理抑郁。这时候老人更加需要我们的陪伴,而如何对付老人心理抑郁,这又是一个难题,那么现在跟随专家学习如何对抗老人心理抑郁,保持老人的心理健康。

  聊天可使人拥有健康的心理

  人类至少有20种心理需要,通过聊天可以满足其中部分心理需要,使精神愉悦。医学专家认为,聊天能增进大脑思维,防止大脑的渐渐衰老,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的发生。与同龄人聊天,忆往昔,说一说当年的情谊、当年胜利的喜悦与成功的激动;与青少年聊天,“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能感染中老年人,年轻的心理自会不期而至;与异性朋友聊天,男性的阳刚之气,女性的娇柔之美,对中老年人的心理都能起到“滋补”作用。

  其实除了聊天,还有许多方法可以预防老年抑郁症,如下面这几种方法:

  培养广泛兴趣。老年人多动脑、多学习可延迟心理的老化,推迟大脑的衰老,所以人虽退休了,学习却不能终止,每天多动一些脑筋,保持大脑功能的灵活性,可使人精神振作。老人若能学习有关老人的保健知识,还能指导自己更好地生活,防止疾病的发生。

  亲近大自然。老年人特别要注意心胸开阔、乐观舒畅。可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一些旅游活动,开阔眼界,大自然美丽风光的陶冶,可使老人心情欢快坦然。同时也可做些种花、养鱼、养鸟、钓鱼、下棋等有益活动,增加生活情趣,开阔心胸。

  避免精神受刺激。老年人由于生理机能衰老的步伐加快,一旦受了刺激出现消极情绪,就要积极摆脱它,如与家人闹矛盾生气,可以听听音乐,看看戏,散散步等来缓和一下情绪;若身体疲劳,兴趣减低时就要马上好好休息。

  想让老人去除心理抑郁等问题,就要让他们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这些其实都不难,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少一些应酬,对他们多一些关心,就能让他们心理时刻乐观,不用再担心那些心理问题的困扰,你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