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大学生患上抑郁症的主要原因

大学生患上抑郁症的主要原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孩子考上大学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地事情,但是每年的高考过后,也会有很多学生落榜,不能走进大学校门,这使得很多努力学习的孩子感到非常沮丧,有的甚至会患上抑郁症。 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大学生患抑郁症的原因。 大学生患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如下: 1、就业:大学生毕业面临的就是就业问题,因此不少的学生因此而苦恼,由于现实中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引起众多的心理问题。理想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孩子考上大学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地事情,但是每年的高考过后,也会有很多学生落榜,不能走进大学校门,这使得很多努力学习的孩子感到非常沮丧,有的甚至会患上抑郁症。

大学生患上抑郁症的主要原因

  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大学生患抑郁症的原因。

  大学生患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如下:

  1、就业:大学生毕业面临的就是就业问题,因此不少的学生因此而苦恼,由于现实中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引起众多的心理问题。理想与现实发生冲突,让这些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们普遍感到茫然,考不到前途,形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从而出现了心理抑郁症。

  2、失恋:大学生正直青春年华最美的时光,也是容易恋爱的阶段,此时的大学生对待感情心理还不成熟,因此给感情造成困扰。处在这一阶段的学生正是性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在爱情的挫折下容易心生郁闷之感,导致抑郁症,甚至出是心理扭曲自杀、伤人等。因此,情感危及成为大学生抑郁的主要原因。

  3、环境:步入大学之后,周围的人也是来自五湖四海,对新的环境会有所陌生,加上不懂社交。因为这些学生多是独生子女,80后以及90后,再加都是娇生惯养,因此离家之后难以适应集体生活,与师生的关系处理好,因此埋下抑郁症的种子,成为诱发大学生抑郁的主要原因。

  以上就是小编与大家分享的关于大学生患上抑郁症的主要原因,不知道大家是否对于抑郁症是否已经有了新的了解呢?小编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通过介绍抑郁症的知识,让大家起到预防的作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