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专家答疑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专家答疑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轻度抑郁症是一种很普遍的心理问题,多发生在生活节凑过快的都市人群身上,其中以中青年患者居多。轻度抑郁症的表现为:持续性心境低落、情绪抑郁,常伴有焦虑、躯体不适及睡眠障碍。轻度抑郁症患者在发病初期病没有太大的感觉,但若不尽早发现诊治,最终会危及生命。 专家答疑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下面是常见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您可对照此表自测有没有轻度抑郁症: 1 此类患者一天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感到很消沉,做事没有干

  轻度抑郁症是一种很普遍的心理问题,多发生在生活节凑过快的都市人群身上,其中以中青年患者居多。轻度抑郁症的表现为:持续性心境低落、情绪抑郁,常伴有焦虑、躯体不适及睡眠障碍。轻度抑郁症患者在发病初期病没有太大的感觉,但若不尽早发现诊治,最终会危及生命。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
专家答疑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下面是常见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您可对照此表自测有没有轻度抑郁症:

  1. 此类患者一天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感到很消沉,做事没有干劲。您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得到证明,一是您自身的感觉(如感到空虚、惶恐、孤单等),另一个是别人对您的评价(如别人总说您爱哭、思想消极等等)。青少年患者会出现情绪烦躁等症状。

  2. 您在近期(两周以内),特别是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内,如果一件事情是您以前很感兴趣的,但现在兴趣不大或明显不感兴趣了,您可能患有轻度抑郁症

  3. 您没有减肥但体重却明显下降(或没有增肥计划,但体重却在一个月内增加5%),另外,当您的食欲突然暴涨或降低,也有可能是轻度抑郁症。

  4. 轻度郁抑症患者存在失眠问题,也有部分患者嗜睡。

  5. 您最近两周内经常激动不安,或者反应迟钝。

  6. 排除工作原因,即使您在休假,也经常感到疲劳或者无精打采。

  7. 轻度抑郁症患者经常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不被别人需要,而且会经常产生自责和内疚感。

  8. 有些患者会变得注意力下降,无法谨慎思考,还有部分患者变得犹豫不决。

  9. 有些频临重度抑郁症的患者会反复想到“死”,他们会反复出现自杀的念头而没有明确计划,或试图自杀,或有明确的自杀计划。

  据临床观察,以上9条就是最常见的轻度抑郁症的表现,凡是真正具有轻度抑郁症倾向的朋友几乎都有以上9个明显特征的部分特征,请您自测,如发现问题应尽快就医,摆脱疾病困扰,再次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