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开着电视睡觉易患抑郁症

开着电视睡觉易患抑郁症

来源:新浪健康    
人气: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人们如果睡觉时开着灯,或者开着电视机、智能手机,容易患上抑郁症。即使是微弱的光线,也会扰乱人们的生理时钟,易产生不耐烦的情绪。因此上夜班的人患上乳腺癌、失眠症和肥胖症的几率也比一般人要高。抑郁症患者在近十年来数量增长很快,研究人员认为光线的干扰是其中一个因素。为了测试光线与抑郁症的关系,研究人员将16只仓鼠分成两组。所有仓鼠每天都有16个小时处于光线明亮的环境中,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人们如果睡觉时开着灯,或者开着电视机、智能手机,容易患上抑郁症。即使是微弱的光线,也会扰乱人们的生理时钟,易产生不耐烦的情绪。因此上夜班的人患上乳腺癌、失眠症和肥胖症的几率也比一般人要高。抑郁症患者在近十年来数量增长很快,研究人员认为光线的干扰是其中一个因素。为了测试光线与抑郁症的关系,研究人员将16只仓鼠分成两组。所有仓鼠每天都有 16个小时处于光线明亮的环境中,另外的8小时里,其中8只仓鼠处于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另外8只则仍然接触到微弱的灯光,类似于开着的电视机在暗室里发出的光线。8周后,研究人员发现,休息时间也接触到微弱灯光的那组仓鼠对平时喜爱喝的糖水竟然不感兴趣了。为此,研究人员指出,大脑内的海马区控制着人的喜怒哀乐,即使是类似电视这样微弱的光线也会影响到人的情绪,使其情绪低落,患上抑郁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