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透析中小学生抑郁的诱因

透析中小学生抑郁的诱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学生抑郁的原因是什么?当孩子心理抑郁的话,那么对他们产生的影响和伤害,是比较大的,且往往在现在生活当中,很多父母都没有意识到这种问题的严重性,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孩子容易患上抑郁的几种心理。 造成中小学生普遍存在抑郁症状的原因很多,主要与课业负担重、考试压力大、同学关系紧张和家长们不恰当的管教方式有关。就像现在,由于受就业等因素的影响,中小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只能整天埋头学习,每天睡眠时间普遍低

  学生抑郁的原因是什么?当孩子心理抑郁的话,那么对他们产生的影响和伤害,是比较大的,且往往在现在生活当中,很多父母都没有意识到这种问题的严重性,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孩子容易患上抑郁的几种心理。

透析中小学生抑郁的诱因

  造成中小学生普遍存在抑郁症状的原因很多,主要与课业负担重、考试压力大、同学关系紧张和家长们不恰当的管教方式有关。就像现在,由于受就业等因素的影响,中小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只能整天埋头学习,每天睡眠时间普遍低于6小时;还有的孩子本身就性格内向、孤僻,不善于和别人交流,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而家长、老师又没能加以引导;还有很多家长每天忙于工作,整天半夜才回家,与孩子交流不够,更没有时间教导孩子,却对孩子要求很苛刻,不允许孩子执行自己的要求时有任何偏差,这种种情况都会造成孩子出现抑郁心理。

  这次调查中2名被诊断为抑郁症发作的儿童均出现了自杀行为,其中一名学生就是由于与同学关系处理不好,常被同学取笑,最终选择从教学楼上跳下;而另一名学生平时学习成绩极差,由于家长不能正确引导孩子而是单纯打骂,导致孩子一次吞下30粒儿舒乐安定,万幸的是他俩都被及时发现,经抢救后脱险。

  孙大夫表示,孩子出现了抑郁心理其实并不算病,但如果不及时干预任其发展就很有可能使得抑郁症发作,那就不好控制了。像激越类型的抑郁症,一旦发作就会大呼小叫、又摔又砸,有严重暴力倾向,很不好控制。所以,为了防止孩子患抑郁症,家长们平时应该注意培养孩子乐观宽容的性格,鼓励孩子多与人交往,不要过度纵容孩子或是太过苛求。家长即使有苦恼也不能经常在孩子面前发泄,更不要指桑骂槐,把怒火发到孩子身上。除了积极照料孩子的生活,满足他们的生理需要外,还要特别注意满足他们的心理需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为孩子创造一个亲密、融洽、温馨的家庭氛围。一旦孩子出现某些抑郁症状,立即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希望家长朋友们都能够注意,不管是孩子的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问题,对他的成长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当你在关注他们身体健康的时候,也不要忽略孩子内心的需要. 引导他们走出不良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