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伴侣患有抑郁症怎么破?

伴侣患有抑郁症怎么破?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伴侣患上抑郁症怎么办?在妻相处的过程当中,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和矛盾,而这些问题的出现,与伴侣存在一些异常的心理也是有联系的,比如说如果伴侣患上抑郁症,那么对夫妻关系会产生影响,所以下面就去看一下解决的方法。支持配偶度过艰难时期总会压力山大,这是没法回避的。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值得,但它可能危及你自己健康。如果你已经不堪重负,你就无法帮助你的伴侣。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帮助我们所爱的人这想法是很浪漫,但这

  伴侣患上抑郁症怎么办?在妻相处的过程当中,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和矛盾,而这些问题的出现,与伴侣存在一些异常的心理也是有联系的,比如说如果伴侣患上抑郁症,那么对夫妻关系会产生影响,所以下面就去看一下解决的方法。

  支持配偶度过艰难时期总会压力山大,这是没法回避的。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值得,但它可能危及你自己健康。如果你已经不堪重负,你就无法帮助你的伴侣。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帮助我们所爱的人这想法是很浪漫,但这种心态可能会搭上你自己的心理健康轰然倒下。当你帮助你的伴侣时,你能和不能提供什么,一定要给自己一些明确的界限。

  这并不仅仅意味着设定一个预期承受多少就分手的想法(尽管可以这样做)。更有建设性地,你应该确定你需要什么才会快乐、健康,并且能够继续支持你自己和你的伴侣。这可能包括为自己的爱好挤出时间,找时间独处,或与其他人社交。如非营利性精神卫生组织“帮助指南”(Help Guide)建议,这也包括拒绝成为你伴侣的治疗师:

  设定一些界限。当然你想要帮助,但你只能做这么多。如果你让你的生活被你所爱的人的抑郁控制,你自己的健康会受影响。你不可能日以继夜地照料而不付出心理代价。为了避免倦怠和怨恨,设置你愿意和能够做到什么的明确界限。你不是你爱的人的治疗师,所以不要去承担这个责任。

  你可以帮助提醒你的伴侣吃药或写日记,但这并不使之成为你的责任。你可以鼓励他们去治疗,但从某一刻起他们也需要能够照顾自己。这是你需要强制执行的一件事,不是因为你想变得冷酷或残忍,而是因为他们的整个恢复也关系到你自己,你会消耗殆尽,然后你们俩个都会很悲惨。你可以是一个深情的伴侣,但如果你们不同等地支持对方(或至少做到接近同等),就会滋生怨恨。

  这也包括让你的伴侣知道你何时不开心。当你的伴侣抑郁时,会很容易害怕提到你自己的心事。情绪已经是容易发作的了,但如果你害怕告诉你的伴侣“你让我失望了”或者提起一些使你生气或难过的事情会引发抑郁发作,你可能更容易会封存自己的问题。虽然放过一些小事情可能有帮助,当你对一个持续的模式不快时你也需要能够说出来。

  希望在通过上面这些方法介绍之后,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建议,尤其是在生活当中,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伴侣受到抑郁症问题的影响,那么就应该配合他一起治疗,保护我们的心理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