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不要随便将抑郁与抑郁症弄混

不要随便将抑郁与抑郁症弄混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不是抑郁,很多人因为对心理健康知识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容易将这两种病症弄混。甚至人们谈到抑郁就会十分害怕,认为抑郁的人最终结果就像患有抑郁症的人那样终结自己的生命。那么,抑郁和抑郁症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抑郁和抑郁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上班的时候被老板骂,郁闷;丢了钱包,难过等,这一系列问题而伴随的情绪常常被大家理解为抑郁症,其实这是正常人出现的短暂异常现象为抑郁。抑郁是一种负性情绪,是许多人

  抑郁症不是抑郁,很多人因为对心理健康知识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容易将这两种病症弄混。甚至人们谈到抑郁就会十分害怕,认为抑郁的人最终结果就像患有抑郁症的人那样终结自己的生命。那么,抑郁和抑郁症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

不要随便将抑郁与抑郁症弄混

  抑郁和抑郁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上班的时候被老板骂,郁闷;丢了钱包,难过等,这一系列问题而伴随的情绪常常被大家理解为抑郁症,其实这是正常人出现的短暂异常现象为抑郁。抑郁是一种负性情绪,是许多人都体验过的情绪,也是一种正常而自然的心理现象。抑郁不可怕,人生中总会碰到一些不顺意的事情,不能把偶尔的情绪低落划归为抑郁症。专家表示,身体的(硬件)会生病,身体的软件(大脑的精神活动)也会生病,抑郁症是大脑的功能性障碍,是心-身的相互影响,抑郁症的临床表现包括情感、认识和身体状况,不能望文生义。

  专家也呼吁,公众对抑郁症认识上的一大误区就是容易混淆“抑郁”和“抑郁症”。随着社会竞争压力大、生活节奏加快,人群的抑郁情绪有增加的趋势。但是有抑郁情绪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是得了抑郁症。抑郁症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有遗传因素,性格因素以及社会因素。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不是造成抑郁症的必然因素。因此,我们要正确对待抑郁症,大幅度提高公众的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科学知识。

  专家指出,作为普通大众,如果发现身边的人或自己可能有情绪方面的问题,最需要做的不是冒然做出判断或诊断,而是鼓励其积极寻求专业帮助,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家来做。这一点很重要。

  不论是抑郁还是抑郁症,都能够有方法治疗。相对来说,抑郁更容易治疗一些,只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保持心理健康即可。而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就应该去正规的心理治疗机构,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