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沉迷手机可能得了抑郁

沉迷手机可能得了抑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生活当中,我们缺少不了手机,因为手机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手机的出现,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无法自拔,可以说一天24小时离不开手机,其实这种沉迷手机的状态,可能是得了抑郁的症状之一。 据统计,人们每天要看150次手机,近1 3的人承认自己沉迷于手机。近日,美国贝勒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经常查看手机可能是抑郁症的迹象,过度使用手机与情绪不稳定相伴而行。 研究者要求参与者完成一份调查问卷,测量他们使用手

  现在生活当中,我们缺少不了手机,因为手机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手机的出现,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无法自拔,可以说一天24小时离不开手机,其实这种沉迷手机的状态,可能是得了抑郁的症状之一。

沉迷手机可能得了抑郁

  据统计,人们每天要看150次手机,近1/3的人承认自己沉迷于手机。近日,美国贝勒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经常查看手机可能是抑郁症的迹象,过度使用手机与情绪不稳定相伴而行。

  研究者要求参与者完成一份调查问卷,测量他们使用手机的情况、大五人格特质(严谨性、开放性、宜人性、外向性和神经质)、实利主义和觉醒度。结果显示:频繁用手机的人喜怒无常、追求实利、言行不可靠、注意力不集中;性格冲动的人更易依赖手机。

  此外,在刻板印象中,性格内向的人似乎更喜欢坐在角落里摆弄手机,但研究发现,内向与手机成瘾无关。心理学家认为,与其他成瘾一样,手机成瘾者可能是在尝试修复自己的情绪。发短信、刷微博和上网有助于分散烦恼,获得抚慰。

  当你发现自己对手机的沉迷程度,已经超过了一个限度,那就应该警惕了,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避开抑郁或者其他不良的情绪,因为过分的沉迷手机,就可能是一些心理抑郁的表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