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强迫症是职场人士的潜在危机

强迫症是职场人士的潜在危机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身处职场,大家每天都在忙着收集和交流大家这个行业之中的各种信息,大家的工作离不开网络,一旦网络中断对大家来说就像是天塌下来了,变得惶恐不安,职场人士把信息看得异常重要,殊不知这是潜在的危机。据专家介绍,现在不少上班族不但爱浏览、收集信息,还喜欢发布、交流信息,觉得没有了信息生活就变得乏味。一般还将收集的信息有意识地记下来,日后作为消遣的谈资,而且最害怕的就是电脑网络出现故障,手机欠费停机。一旦

  身处职场,大家每天都在忙着收集和交流大家这个行业之中的各种信息,大家的工作离不开网络,一旦网络中断对大家来说就像是天塌下来了,变得惶恐不安,职场人士把信息看得异常重要,殊不知这是潜在的危机。

  据专家介绍,现在不少上班族不但爱浏览、收集信息,还喜欢发布、交流信息,觉得没有了信息生活就变得乏味。一般还将收集的信息有意识地记下来,日后作为消遣的谈资,而且最害怕的就是电脑网络出现故障,手机欠费停机。一旦如此就会焦虑不安、心情浮躁,总担心因为漏掉重要的信息而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强迫自己收集信息是职场强迫症的患病主因

  人们获取信息是为了更好地改善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生活更愉快。但是,现在很多人却在信息面前迷失了自己,让自己的内心起了冲突。

  专家分析,从外因上来说,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一个最新的信息可能就是一个升职加薪的机会,信息在职场中的利用价值越高,对上班族形成的压迫性也就越大。

  另外现代人生活追求档次和品位,“怎么生活才算时尚”、“如何休闲”,乃至看什么书、做什么运动、吃什么美食等都是一个个信息资源堆出来的集合体。大家在交流信息的同时也是不断刺探着对方的现状,随之就会出现强迫自己收集更多信息并且将这些信息付诸实践来超越对方。

  从个人内因来说,收集更多信息可以使他们在人际交往或者工作中获得更多的优越感和主动权,这也是许多上班族成为信息强迫症“患者”的原因。

  职场人士由于工作习惯是很容易患上强迫症的,这种强迫心理会使大家的心理容易感到疲劳,影响大家的心情,有时候甚至会给大家的工作带来麻烦,强迫症时刻危害着大家的心理健康,职场人士更是应该注意这个危机。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潜在职场危机人士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