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心理阴暗易患精神强迫症

心理阴暗易患精神强迫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哪些人容易患上强迫症?强迫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理健康疾病,如果是轻微强迫症,那么对于生活的影响是很小的。但是,当强迫症比较严重的时候,就可能导致各种强迫行为的发生。而研究显示,心理阴暗的人,更易患上强迫症。 阴暗心理一般藏的是比较深的,一般是不容易被发现的,不过阴暗心理也是精神强迫症的自我环境催化剂,那么这类型的强迫症到底可怕不可怕呢? 虽然目前强迫症的发病原因尚无可靠定论,但研究发现不良的阴

  哪些人容易患上强迫症?强迫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理健康疾病,如果是轻微强迫症,那么对于生活的影响是很小的。但是,当强迫症比较严重的时候,就可能导致各种强迫行为的发生。而研究显示,心理阴暗的人,更易患上强迫症。

  阴暗心理一般藏的是比较深的,一般是不容易被发现的,不过阴暗心理也是精神强迫症的自我环境催化剂,那么这类型的强迫症到底可怕不可怕呢?

  虽然目前强迫症的发病原因尚无可靠定论,但研究发现不良的阴暗心理可能导致精神强迫症的病发。

  阴暗心理可致使精神强迫症,强迫症是属于神经官能症中的一种类型,其实强迫症并不是很可怕,临床上认为强迫症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强迫情绪,强迫观念或者强迫行为等,多数以男性最为多见。

  阴暗心理可致使精神强迫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习惯,如果这些习惯不能够很好的克制的话,就会出现心理精神疾病—强迫症。我们大多数人都追求完美,希望不管是自己的形象还是什么都是无可挑剔的,可是恰恰因为这些追求,就会出现阴暗心理,这样就让精神强迫症乘虚而入了,我们不能够忽略这些问题,这也是很多疾病的先兆。

  阴暗心理通俗地说是不想看见别人优秀,不想看见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见到别人比自己优秀,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舒服。它本是一种心理常态,不是心理疾病,但发作起来的话,自伤与伤人的可能性很大。阴暗心理其实已兼备了强迫症的初步特征。

  心理阴暗的人,自然很难看到世间美好的一面。但是,心理阴暗的人自己是能够感觉出来的,当发现自己心理阴暗的时候,我们需要进行一定的心理调适,找到生活阳光积极的一面,避免强迫症的发生。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精神心理易患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