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警惕晚睡强迫症的到来

警惕晚睡强迫症的到来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你是否碰到过这样一些人,他们经常晚睡,甚至等大家都睡了,他们还是孜孜不倦的上网聊天、看视频或者玩手机,即使白天已经很劳累了,他们的夜生活也无论如何不放弃自己的夜生活。其实这类人可能就患上了晚睡强迫症,他们也许也知道这样是不行的,但是却无法阻止自己的行为,甚至如果不熬夜到几点,就睡不着觉。接下来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晚睡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吧! 警惕晚睡强迫症的到来 1、对睡眠的认识形成了习惯性误区。强迫性

你是否碰到过这样一些人,他们经常晚睡,甚至等大家都睡了,他们还是孜孜不倦的上网聊天、看视频或者玩手机,即使白天已经很劳累了,他们的夜生活也无论如何不放弃自己的夜生活。其实这类人可能就患上了晚睡强迫症,他们也许也知道这样是不行的,但是却无法阻止自己的行为,甚至如果不熬夜到几点,就睡不着觉。接下来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晚睡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吧!

警惕晚睡强迫症的到来 警惕晚睡强迫症的到来

1、对睡眠的认识形成了习惯性误区。强迫性晚睡与失眠有本质区别。失眠是想睡睡不着,强迫性晚睡则是逼着自己保持清醒。

2、通常情况下强迫性晚睡者并非被生理逼迫而是一种心理需要。做事情一定要等到夜深人静时,比如收拾房间、看杂志、写文章等。

3、造成“晚睡强迫症”通常有两种原因。对白天生活的无声抗议。晚睡族往往是白天劳累了一天,压力很大,到了晚上需要依靠亢奋去除心理上的疲惫才能入睡。这类人多会沉溺在网络上,观看网络视频、泡论坛、聊天、流连夜店,或是在快节奏的强劲音乐中疏散压力;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于晚睡强迫症的了解又多了一些。小编提醒大家,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无法正确和及时的缓解压力,那么对于自身的影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甚至可能会让自己的一生都受到危害。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