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强迫症有哪些预防妙招?需注意什么?

强迫症有哪些预防妙招?需注意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可以预防吗?很多朋友可能对此都比较疑惑,因为看到周围一些朋友深陷在强迫症的困扰之中,却不知道如何是好,该怎么预防,该怎么在生活中注意起来,该怎么避免强迫症给诸多朋友带来的苦不堪言。不过从今天起,大家不要害怕,也不要迷茫,当您看到下面内容之时,便会柳暗花明。预防强迫症的妙招如下所示:1、采取顺应自然的态度:有强迫思维时不要对抗或用相反的想法去中和,要带着不安去做应该做的事。有强迫动作时,要理

强迫症可以预防吗?很多朋友可能对此都比较疑惑,因为看到周围一些朋友深陷在强迫症的困扰之中,却不知道如何是好,该怎么预防,该怎么在生活中注意起来,该怎么避免强迫症给诸多朋友带来的苦不堪言。不过从今天起,大家不要害怕,也不要迷茫,当您看到下面内容之时,便会柳暗花明。

预防强迫症的妙招如下所示:

1、采取顺应自然的态度:有强迫思维时不要对抗或用相反的想法去“中和”,要带着“不安”去做应该做的事。 有强迫动作时,要理解这是违背自然的过度反应形式,要逐步减少这类动作反应直到和正常人一样。坚持练习,必然有益。

2、注意心理方面的卫生:努力学习对付各种压力的积极方法和技巧,增强自信,不回避困难,培养敢于承受艰苦和挫折的心理品质,是预防的关健。

3、从小注意个性的培养:这是十分必要的。不要给予过多,过于刻板的要求,对于预防强迫症的发生有很大帮助,特别是父母本人有个性不良者更应注意。

4、参加集体性活动及文体活动:多从事有理想有兴趣的工作,培养生活中的爱好,以建立新的兴奋点去抑制病态的兴奋点。

预防强迫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宜如下所示:

1、要在心理上进行疏导:不要强迫病人去改变,而是要多多关心他们,明白他们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然后试图融入他们理解他们。

2、给与心理上的鼓励:在理解他们后,可以鼓励他们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但注意的是不要强制他们马上去做,这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可以通过去旅游、去做他们其他感兴趣的事情来缓解他们对物品的强迫症。

3、注意信心的树立:在这中间,家人对病人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要鼓励并支持他们,让他们竖立起信心,敢于承受艰苦、挫折,并培养其生活中的爱好。

强迫症在朋友们看来固然可怕,但是通过上面专业人士的支招,相信朋友们对于强迫症的预防办法也掌握了一些,只要在生活中稍加注意,相信这种疾病是不会轻易找上门来,随时保持一种愉快的心境,希望朋友们能够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