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自测自己是否有“购物强迫症”

自测自己是否有“购物强迫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女人爱逛街就跟男人爱抽烟一样,太正常了。逛街就要购物,经常性的逛街购物容易患购物强迫症。据统计显示,在逛街的女性之中有10%左右的女性患有购物强迫症,只要她们一逛街,购物就是必须的了。那你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患购物强迫症呢?赶快来做个测试吧。自测是不是患上购物强迫症1、进行压制自己购物的欲望、减少花在购物上的金额、不购物等努力,但从未成功。2、为挽救因购物强迫症所导致的令人绝望的经济状态,不惜向他人借钱

  女人爱逛街就跟男人爱抽烟一样,太正常了。逛街就要购物,经常性的逛街购物容易患购物强迫症。据统计显示,在逛街的女性之中有10%左右的女性患有购物强迫症,只要她们一逛街,购物就是必须的了。那你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患购物强迫症呢?赶快来做个测试吧。

购物强迫症

  自测是不是患上“购物强迫症”

  1、进行压制自己购物的欲望、减少花在购物上的金额、不购物等努力,但从未成功。

  2、为挽救因购物强迫症所导致的令人绝望的经济状态,不惜向他人借钱。

  3、为隐藏自己沉迷购物的状况,向家人、医生及其他人撒谎。

  4、为了进一步获得快感和兴奋感,购买的东西越来越高价。

  5、因沉迷于购物导致失去人际关系、工作、学业等或导致处于危险边缘。

  6、作为一种逃避问题的手段或作为缓解糟糕心情(如没精打采、罪恶感、不安、抑郁等)而购物。

  心理疾病有很多种,也许你万万没想到爱购物也是一种心理疾病。“购物强迫症”便是一种女性高发的心理疾病,往往女性购物只是想享受疯狂购物的快感,或是缓解压力,并不是真的需要这件东西。然而事实证明购物并不能缓解压力,甚至是一种需要治疗的心理疾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