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现代人不得不防的信息强迫症

现代人不得不防的信息强迫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科技的发展,信息通讯也变得越来越便捷,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已经渐渐的离不开,手机与电脑这种现代科技的产物,每个人身上都带有手机,一开始是为了方便联系,但是渐渐的成为的大众娱乐消遣的东西,人们变得依赖它。 有没有觉的自己有时候总是觉得手机在响,隔几秒钟就要看下手机是否遗漏了什么没看到的消息;经常低着头,手指在手机窄小的键盘上翻飞;如果哪天忘记把手机带在身边,就会坐立不安,有这样表现的人要注意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信息通讯也变得越来越便捷,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已经渐渐的离不开,手机与电脑这种现代科技的产物,每个人身上都带有手机,一开始是为了方便联系,但是渐渐的成为的大众娱乐消遣的东西,人们变得依赖它。

  有没有觉的自己有时候总是觉得手机在响,隔几秒钟就要看下手机是否遗漏了什么没看到的消息;经常低着头,手指在手机窄小的键盘上翻飞;如果哪天忘记把手机带在身边,就会坐立不安,有这样表现的人要注意了,这可能是患上了信息强迫症。

  受困于信息强迫症的人,他们在海量的信息之中完全迷失了自己,强迫自己去关注一些信息,不断搜集信息再转发出去,并把这些作为谈话交流的话题。每天不关注那些话题,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情绪也会焦躁不安,总觉得失去了有价值的信息,而自认为错失这些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负面影响。也有人把信息交流当做是和对方攀比生活档次和品位的手段,以掌握所关心的信息量,来获得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优越权和主动权。

  其实,绝大多数的信息并不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直接影响,也并非一条信息就能改变某个人的命运。不妨自我检查一下,如果有了信息强迫症的倾向,那就要注意自我调节,把手指从手机键盘上挪开,把自己从信息的海洋里解放出来,关闭手机,出去徒步、爬山、打球、游泳,或是去看电影、听音乐,或是和朋友聊天,或是读一本好书,都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坚持一段时间,一定会收到好的效果。

  现代人的信息强迫症是很严重的,长期的处于这种状态对大家的心理健康没有好处,你的存在性,你的重要性,不会体现在你的手机上,适时的放下手中的手机,去户外运动一下,调节一下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吧。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现代人信息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