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怎样才能提高强迫症患者的幸福感?

怎样才能提高强迫症患者的幸福感?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强迫患者主观幸福感极低,这是因为,他们总是处于紧张、害怕、焦虑的心情中,不过,虽然这种不幸状态看似由器质性变化引起,但只要患者能够积极行动,幸福感还是可以重新获得的。那么强迫症患者怎样才能提高幸福感呢? 1、发挥自己的长处。认为自己有幽默感的人可以试着讲笑话来活跃会议气氛,或者逗伤心的朋友开心。结果表明,确定自己的长处所在并将其发挥出来同样可以提升幸福感。 2、保持乐观。在一项研究中,志愿者被要

强迫患者主观幸福感极低,这是因为,他们总是处于紧张、害怕、焦虑的心情中,不过,虽然这种不幸状态看似由器质性变化引起,但只要患者能够积极行动,幸福感还是可以重新获得的。那么强迫症患者怎样才能提高幸福感呢?

1、发挥自己的长处。认为自己有幽默感的人可以试着讲笑话来活跃会议气氛,或者逗伤心的朋友开心。结果表明,确定自己的长处所在并将其发挥出来同样可以提升幸福感。

2、保持乐观。在一项研究中,志愿者被要求设想一个美好的未来,如婚姻幸福、工作满意等,然后写下感受。连续几周后,他们表示自己感到更加幸福。

3、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研究显示,那些花时间或金钱无私帮助他人的人,自己的幸福感也有所提高,所以,多做好事。

4、铭记自己遇到的好事。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写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3件好事,人们的幸福感就会显着提升。

5、心存感激。当参与的强迫患者向帮助过自己的人写信表达感谢,哪怕仅仅是写信而从未把信寄出,当他们养成这种习惯时,他们的幸福感会显着提高,并且会维持数周甚至数月。

不仅强迫反映会导致幸福激素的缺乏,反过来,这种激素的缺乏也会让患者大脑产生的焦虑、紧张状态难以抑制,所以为了保证自己良好的心理状态、有效控制病情向更深层次发展,现在起,积极行动让自己幸福起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