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自己缓解强迫症的三个步骤

自己缓解强迫症的三个步骤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其实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如果得不到很好的缓解的话,那么对自己的生活是会给我们带来不利影响的,而且有的解决方法心理医生不能够帮你,需要你自己去解决,现在看看自己缓解强迫症的方法。步骤一、再确认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认清」强迫症的想法与行动。可能您一点都不想去做这个步骤,但是您必须努力的,全心的觉察,以便了解此刻的困扰是来自强迫性想法或行为。步骤二、再归因自己对自己说:「这不是我,

  强迫症其实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如果得不到很好的缓解的话,那么对自己的生活是会给我们带来不利影响的,而且有的解决方法心理医生不能够帮你,需要你自己去解决,现在看看自己缓解强迫症的方法。

  步骤一、再确认

  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认清」强迫症的想法与行动。可能您一点都不想去做这个步骤,但是您必须努力的,全心的觉察,以便了解此刻的困扰是来自强迫性想法或行为。

  步骤二、再归因

  自己对自己说:「这不是我,这是强迫症在作祟!」强迫性想法是无意义的,那是脑部错误的讯息。你要深切的去了解,为何急着检查或「为何我的手会脏」这么有力量,以致让人无法承受。假如你知道这些想法是没有道理的,那么为何你对它要反应呢?了解为何强迫思考是如此的强烈,与为何无法摆脱它,是增强你的意志力和强化你去抵抗强迫行为的重要关键。

  「再确认」与「再归因」常常一块儿做的,因此会让病人对强迫症的成因有更深刻的了解。先全心的察觉强迫症在逼迫我,然后了解它是来自脑部的病态所致。

  步骤三、转移注意力

  进入此步骤是真正要干活了!开始的心理建设是: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转移注意力是要将注意力转移开强迫症状,即使是几分钟也行。首先选择某些特定的行为来取代强迫性洗手或检查。任何有趣的、建设性的行动都可以。最好是从事自己的嗜好活动,例如:散步、运动、听音乐、读书、玩计算机、玩篮球等。

  当有强迫性思考时,你先「再确认」那是强迫性思考或冲动,且「再归因」那是源自你的疾病-强迫症,然后「转移注意力」去做其它的事。记住不要陷入习惯性的思考,必须告诉自己:「我的强迫症又犯了,我必须做其它的行为」你可以决定"不要"对强迫思考做反应,你要作自己的主人,不要做强迫症的奴隶! 记住:只要做就有收获!

  以上就是自己缓解强迫症的方法介绍,希望大家通过这些了解之后,能够更加全面的去认识这些心理健康问题,这样才生活中就可以帮助自己解决强迫症,降低因为强迫症给身体带来的影响。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步骤三个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