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强迫症的危害 会损害记忆力

强迫症的危害 会损害记忆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你有强迫症吗?如果有的话,你有重视过吗?很多时候我们都容易忽略强迫症的危害,认为强迫症不需要治疗的,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它不仅会影响你的心理健康,而且会损害人的记忆力。所以,从这一刻起,想办法克服自己的强迫症吧。强迫性神经症病程迁延的患者常感自己的记忆力在急速地减退,实际上,这是因为强迫现象占据了人们的大脑,令人们无法集中注意力导致的。专家指出,有些强迫症患者其实并不是不能记住,而是把所有的注意

  你有强迫症吗?如果有的话,你有重视过吗?很多时候我们都容易忽略强迫症的危害,认为强迫症不需要治疗的,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它不仅会影响你的心理健康,而且会损害人的记忆力。所以,从这一刻起,想办法克服自己的强迫症吧。

  强迫性神经症病程迁延的患者常感自己的记忆力在急速地减退,实际上,这是因为强迫现象占据了人们的大脑,令人们无法集中注意力导致的。

  专家指出,有些强迫症患者其实并不是不能记住,而是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的思维上面,根本无法去应对现实中的刺激,造成注意力困难进而对外界事物的印象模糊。就如口水强迫症患者,一心只注意自己咽口水的过程,思维处于口水吞咽和再分泌的循环过程,大脑归本不会给其他事物留有空间。用一个专业术语来讲,就应该是强迫思维入侵,患者根本不能抑制无关的思想侵入大脑,这种思维在强迫患者身上发生很频繁,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所以他们会因为注意力难集中而感到记忆力丧失。

  另外,有科学研究指出,存在强迫现象的患者,记忆力中缺乏对符号和动作的记忆能力,以及工作记忆能力下降的问题。当然,一部分专家同样将其归为强迫性思维入侵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所致。

  不过,无论何种原因导致,存在强迫现象的患者记忆力会急速减退是必然的疾病伴发症状。而且这种症状也只有从根本上剔除强迫现象才可得到遏制。

  了解了强迫症的危害,其实强迫症和心理原因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想要摆脱强迫症,心理治疗是必须的。平时可以多参加户外活动,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压力过大。如果压力不可避免,不要过分的去强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人生在世,开心还是很重要的。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记忆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