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焦虑症能使人早衰

·焦虑症能使人早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焦虑催人老这句俗话并非没有根据。德国科学家新近发现,能开启内促使细胞衰老的基因,进而引发多种。 据8月期德国《科学画报》介绍,海德堡大学的科学家在对焦虑症进行研究时做了一个实验,他们让19位焦虑症患者做最害怕的事情:在公众面前自由演讲并解答数学问题,然后检查其身体。结果发现,这些患者血液中,一种名为NF-kappaB分子含量急剧增加。这是一种所谓转录因子,它能开启细胞核中负责衰老和慢的基因开关,与动脉硬化、

“焦虑催人老”这句俗话并非没有根据。德国科学家新近发现,能开启内促使细胞衰老的基因,进而引发多种。
据8月期德国《科学画报》介绍,海德堡大学的科学家在对焦虑症进行研究时做了一个实验,他们让19位焦虑症患者做最害怕的事情:在公众面前自由演讲并解答数学问题,然后检查其身体。结果发现,这些患者血液中,一种名为“NF-kappaB”分子含量急剧增加。这是一种所谓“转录因子”,它能开启细胞核中负责衰老和慢的“基因开关”,与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
科学家认为,焦虑症是一种,但正常人经常处于焦虑等不正常的状态下也可能引发早衰、动脉硬化或糖尿病。这一研究的意义在于,用分子过程阐释了持续的心理重压,最终会引起生理上的疾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