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焦虑症有哪些常见的危害

焦虑症有哪些常见的危害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社会虽然在物质条件上有了提高,可繁忙的工作也给人们带来了巨大压力,这就让人普遍患有焦虑症。焦虑症如果得不到缓解,就有可能使心理健康受到极大的威胁。那么生活中焦虑症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焦虑症的危害 焦虑症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焦虑症导致失眠。失眠就可能是焦虑症引起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焦虑可能导致长期的失眠问题。研究人员发现,与焦虑相关缺乏睡眠的问题,可长达6个月。焦虑的人和那些

  现在社会虽然在物质条件上有了提高,可繁忙的工作也给人们带来了巨大压力,这就让人普遍患有焦虑症。焦虑症如果得不到缓解,就有可能使心理健康受到极大的威胁。那么生活中焦虑症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焦虑症的危害
焦虑症的危害

  焦虑症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焦虑症导致失眠。失眠就可能是焦虑症引起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焦虑可能导致长期的失眠问题。研究人员发现,与焦虑相关缺乏睡眠的问题,可长达6个月。焦虑的人和那些生活上经历许多压力事件的人更有可能患上失眠。

  焦虑症影响孩子身高。在儿童身高问题上,心理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儿童的正常发育,心理压力大,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水平降低,会影响到身体长高。这是儿童长期患有焦虑症的危害。

  焦虑症死亡概率。紧张水平高的男性,有大约25%患上了心脏病。而且死亡率比正常人高23%。由此可见,长期患有焦虑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焦虑症增加癌症发生率。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受到挫折后,长期处于焦虑、精神压抑、沮丧、苦闷、恐惧、悲哀等情绪紧张的人。致癌的因素十分复杂,而精神因素在癌症的发生和发展上起着重要作用。

  从上边说到的焦虑症的危害中,我们大概了解了焦虑症的危害有哪些。现在我们对待焦虑症是不是不能掉以轻心了?它可是很多种致命疾病的罪魁祸首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