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急性焦虑症会造成什么危害

急性焦虑症会造成什么危害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焦虑症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急性焦虑症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比较急性的焦虑症,焦虑症的出现总是让我们来不及预防。那么,急性焦虑症会造成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急性焦虑症会有什么危害:1 情绪焦虑——具有特征性的是急性焦虑发作。急性焦虑症患者突然感到心悸、心慌、喉部梗塞、呼吸困难、透不过了气来、头晕、无力,并伴有紧张、恐惧和濒死感,或感到控制不了自己,即将精神失常,甚至惊叫、呼救。有的发病时呼

  焦虑症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急性焦虑症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比较急性的焦虑症,焦虑症的出现总是让我们来不及预防。那么,急性焦虑症会造成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急性焦虑症会造成什么危害

  急性焦虑症会有什么危害:

  1.情绪焦虑——具有特征性的是急性焦虑发作。急性焦虑症患者突然感到心悸、心慌、喉部梗塞、呼吸困难、透不过了气来、头晕、无力,并伴有紧张、恐惧和濒死感,或感到控制不了自己,即将精神失常,甚至惊叫、呼救。

  有的发病时呼吸迫促,呈过度换气状态,发作过后有的迅速恢复常态,有的则惴惴不安,担心再发。反复发作者可数日。数周或数月一次。发作频繁者可一日数次,以至焦虑症患者不敢起床活动。

  2. 睡眠障碍——常与焦虑情绪伴发,或恶梦频繁,或易惊醒。有的急性焦虑症患者夜间鼾声大作,醒后自感彻夜不寐,缺乏睡眠感。

  3.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和躯体不适感——二者常同时存在,可涉及各个内脏器官。检查可见:心率增快、多汗、肌肉紧张、腱反射活跃、双手震颤等。有的急性焦虑症患者诉述症状甚多,但不能发现相应的阳性体征。

  以上就是小编与大家分享的急性焦虑症的的危害,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在生活中我们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焦虑症、抑郁症等这方面疾病的知识,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