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当心焦虑症引发心理亚健康

当心焦虑症引发心理亚健康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焦虑症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当今的社会,社会每天都在变化,今天往往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炒股票今天再涨,明天就赔的一塌糊涂,这样的社会形态造成很多人患得患失,以至于患上焦虑症。过度的焦虑甚至是杞人忧天的焦虑,将会产生很大的危害。由于这种焦虑不是来自环境的真正存在的实际危险,而是杞人忧天式的虚无空想,且愈炒愈大,最后只会弄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有些焦虑症患者常常会担心事业会失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焦虑症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当今的社会,社会每天都在变化,今天往往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炒股票今天再涨,明天就赔的一塌糊涂,这样的社会形态造成很多人患得患失,以至于患上焦虑症。

  过度的焦虑甚至是杞人忧天的焦虑,将会产生很大的危害。由于这种焦虑不是来自环境的真正存在的实际危险,而是杞人忧天式的虚无空想,且愈炒愈大,最后只会弄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有些焦虑症患者常常会担心事业会失败,担心随时可能降临在自己头上的下岗,担心失恋,担心交通事故,担心自己会生癌症或别的什么重病,担心无购房能力将来会涨价更买不起……这种焦虑的特征是。

  常常觉得生活周围危机四伏,且认为自己没有能力解决这些难题;或者自认不受欢迎,或猜想有人会加害。当他陷于焦虑沉思之时,便会出现心悸、不安、胃绞痛、慌乱而手足无措,无所适从。

  不仅如此,焦虑症还可派生出罪恶感和无用感。这种罪恶感不是做错事、做坏事的犯罪,而是罪由心生,为自己杜撰和假想许多的罪行,又觉得自己无用,对人对事常抱有疑虑态度,判定别人不信任自己,常因失望而生愤怒,并迁怒于人,即心理学所称的敌意。

  无用感是罪恶感的变种,罪恶感将厌恶外化;无用感则将厌恶内化(指向自己的内心)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自卑、羞怯、内疚、自责,认为自己的躯体。外观、长相无可取之处,不可能让人喜欢,即使工作有成绩也认为是碰上好运。

  无用感主要是源于社会变化和竞争过分剧烈所带来的内心恐惧。有竞争就会有失败;有变化就会有落伍,这些可怕的结果长期停留便会造成心灵疾患,并诱发心脏病、癌症。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爱对于焦虑症又有了新的认识,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无法一层不变的,尤其是人的内心世界,只有自己能够知道自己心理的想法,所以面对焦虑症,我们还是以预防为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