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越睡不着越焦虑怎么办

越睡不着越焦虑怎么办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一个人如果睡眠质量差的话,除了会影响到自己正常的作息和工作之外,其实也很容易导致一些心理健康问题出现,因为越睡不着的话,就会越让人焦虑。那么,越睡不着越焦虑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解决的方法。 1、给自己降温 每天晚上,我们身体的入睡都包含体温降低这一过程。如果你处在一个非常热的屋子中,这会扰乱你身体内部的睡眠过程。用稍微技术化一点的语言来说,当睡眠时,你大脑中额叶皮质的新陈代谢也需要放慢速

   一个人如果睡眠质量差的话,除了会影响到自己正常的作息和工作之外,其实也很容易导致一些心理健康问题出现,因为越睡不着的话,就会越让人焦虑。那么,越睡不着越焦虑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解决的方法。

越睡不着越焦虑怎么办

  1、给自己降温

  每天晚上,我们身体的入睡都包含体温降低这一过程。如果你处在一个非常热的屋子中,这会扰乱你身体内部的睡眠过程。用稍微技术化一点的语言来说,当睡眠时,你大脑中额叶皮质的新陈代谢也需要放慢速度。失眠症患者的额叶皮质代谢水平更高,这也导致了他们没有入睡的能力。身体丧失了夜间调节体温的能力,因此寻找到一种正确的平衡(模式)十分重要。

  2、购买红光灯

  褪黑素是一种对于睡眠十分重要的激素。图片改编自《新科学家》

  你知道我们的电视、电脑和手机发出的光稍稍有些偏蓝色吗?那种看似平静的蓝光其实会剥夺你的睡眠。短波蓝光会抑制睡眠所需激素——褪黑素的产生。置身在蓝光之中甚至能够让我们不再遵守昼夜节律。如果全部购买红光灯对你来说有点极端,那么就至少在你睡前两小时降低你所使用的灯光量吧。

  3、用左侧鼻孔呼吸

  虽然可能看上去很怪异,但是这样呼吸的确能够让你平静下来

  在瑜伽中,这被称为“纳地净化调息”(nadi shodhana)或者“鼻孔交换呼吸法”。堵住你的右侧鼻孔,练习用左侧鼻孔呼吸十次。据说这种用左侧鼻孔进行的呼吸练习能够放松你的交感神经系统。仅仅集中精力呼吸就能够帮助你忘记其他的杂事。

  如果你能够运用上面所介绍的方法,去帮助你调理自己的睡眠状况,那么一定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而且也比较的方便简单,因此在生活当中,如果你一直也面对这种困扰,不妨尝试上面介绍的方法吧!

 

关键字标签:怎么办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