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购物狂是怎么炼成的

购物狂是怎么炼成的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说到购物狂,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购物狂有着一种强迫性的购物欲望,购物起来让人有一种可怕的感觉,那么,购物狂到底是怎样炼成的呢?下面就来分析一下。 1、焦虑:面对压力,每个人的情绪反应各不相同。有的人会调整自己的思维,乐观思考以缓解压力;有的人选择逛街购物,试图借助购物这个暂时的防空洞纾解压力、消除自己的焦虑情绪(逛街的时候,眼中看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脑中想的是华丽服饰穿上身的模样,哪儿还有

  说到购物狂,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购物狂有着一种强迫性的购物欲望,购物起来让人有一种可怕的感觉,那么,购物狂到底是怎样炼成的呢?下面就来分析一下。

购物狂是怎么炼成的

  1、焦虑:面对压力,每个人的情绪反应各不相同。有的人会调整自己的思维,乐观思考以缓解压力;有的人选择逛街购物,试图借助“购物”这个暂时的“防空洞”纾解压力、消除自己的焦虑情绪(逛街的时候,眼中看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脑中想的是华丽服饰穿上身的模样,哪儿还有其他时间理会焦虑呢,呵呵!)。

  2、有强迫性购物行为的人:往往是因为在一次成功的焦虑情绪处理体验之后,每当遇到压力,都习惯性地采用同样的购物行为方式来应对,成功缓解自己的压力,渐渐的就变成了“购物狂”。

  3、自尊:强迫性购物者的另一个显着特点,就是他们都缺乏自尊,也就是说,他们对自己的评价很低,认为自己的存在没有什么价值。因此他们选择购物作为重获自信的方式,依靠他人的评价来选择自己购买的物品(名牌及潮货),希望能以此来获得更多的认同感,体现自己的价值。

  4、冲动:强迫性购物的人大多是冲动的,他们一旦有了想法,就会立刻实行,从不理性思考,也不计后果。所以他们常常无法克制自己的购物欲望,一旦兴起了逛街血拼的念头,就第一时间冲进商场,将所有自己喜欢的物品收入囊中。

  “购物狂是怎么炼成的”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应该没什么疑惑了,购物无疑是一种心理的需要,然而购物狂可能也会给自身带来一定的压力和紧迫感,因此亲爱的购物狂们一定要节制哦!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购物狂是怎么炼成的”这个问题已经找到答案了,虽说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购物,但是这种过度的购物行为也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因此我们的购物狂朋友们要多多克制自己哦。

  

关键字标签:购物狂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