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信用卡消费更易成购物狂

信用卡消费更易成购物狂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社会的进步,银行为了促进消费,我们也迎来了信用卡普及的时代,相信每个人手中都会有至少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很多人购物的时候都可以把信用卡刷到爆,这些都是购物狂的行为。 国外心理学家曾做过研究,证实了这个现象。他们给予受试者一张餐馆菜单,让其点餐。其中一半的受试者可用信用卡消费,另一半则只能支付现金。结果发现,使用信用卡付账的受试者,他们的食物消费大大超出支付现金的人。可见,人们在花费现金时,

  随着社会的进步,银行为了促进消费,我们也迎来了信用卡普及的时代,相信每个人手中都会有至少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很多人购物的时候都可以把信用卡刷到爆,这些都是购物狂的行为。

信用卡消费更易成购物狂

  国外心理学家曾做过研究,证实了这个现象。他们给予受试者一张餐馆菜单,让其点餐。其中一半的受试者可用信用卡消费,另一半则只能支付现金。结果发现,使用信用卡付账的受试者,他们的食物消费大大超出支付现金的人。可见,人们在花费现金时,要比使用信用卡支付时谨慎得多。

  另一个相关的研究,则是让受测试者为家庭聚会进行花费估算。受测试者拿到同一购物清单,结果发现,计划用信用卡付费的受测试者,他们的预算金额为175美元,而计划用现金支付的人,预算仅为145美元。这再次显示,当用信用卡付费时,我们都会大方许多。

  很有趣吧!事实上,当我们把心仪的物品购买到手时,紧随其后的付款动作往往让人感到心中疼痛,抵消了购物的快乐,甚至让人否决掉自己最初的购买意向。而在信用卡消费中,实际的现金支付远在物品入囊之后,从而削弱甚至麻痹了金钱减少的痛苦。

  因此,支付金钱的方式越直接,付账的痛苦就越大。信用卡作为最不直接的支付方式,甚至在心理上会产生“不过是个签名游戏”的感觉,当然容易造成过度消费。这也是为何许多商家都希望客户能购买会员卡,因为这么一来,只有第一次掏腰包时会心痛,之后,不过就是数字加减的游戏,当然消费起来就会大手大脚。

  每个国家都有“卡奴”问题,人们为何会刷卡失控呢?这是因为心理账户在作祟。我们往往认为,刷卡的付出,会小于现金的付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使用信用卡消费为什么更易成为购物狂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现在不只是中国,还有很多国家都有卡奴存在,就是又因为信用卡在刷的时候看不到钱就不会那么心疼导致的。

  

关键字标签:易成购物狂信用卡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