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使人们变成购物狂的原因

使人们变成购物狂的原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购物现在也是很多女人经常爱做的事情,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商场、超市等等大型购物场所也是逐渐的增加,女人在面对这些诱惑难免会禁不止,尤其是在商场、超市每每打折的时候更甚,很多朋友们就为这些爱买东西的人起了个好听的名字----购物狂,那么是什么使人们变成购物狂呢?下面让心理健康专家给我们讲解下变成购物狂的原因。1、购物狂患者主要是一些精神孤独、身心受损或是妄自菲薄的人,企图依靠疯狂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购物现在也是很多女人经常爱做的事情,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商场、超市等等大型购物场所也是逐渐的增加,女人在面对这些诱惑难免会禁不止,尤其是在商场、超市每每打折的时候更甚,很多朋友们就为这些爱买东西的人起了个好听的名字----购物狂,那么是什么使人们变成购物狂呢?下面让心理健康专家给我们讲解下变成购物狂的原因。

购物狂的原因

1、购物狂患者主要是一些精神孤独、身心受损或是妄自菲薄的人,企图依靠疯狂采购来填补心灵的空虚。而现代的信用卡结算方式更助长了病情的发展,因为患者已不能及时发现钱包早已掏光。

2、疯狂购物与她们感情脆弱、富于幻想、比较浪漫有关 ,更何况一些商品对于展示女性的魅力具有象征意义。因此,她们也就经常为一些社交活动所需的商品,诸如服装、化妆品、饰物等展开疯狂采购。

3、设置在购物大厅中的广告及播放的画面音响造成强烈的感官冲击,女性往往经不住这些诱惑。

4、错误的观念导向,如“购物是享受”、“购物有益健康”,甚至把购物推行为治疗心理疾病、精神抑郁等症的疏导方法,潜意识加重了实践性尝试。

5、缺乏健康的压力宣泄渠道。女性由于参与体育活动、抽烟及喝酒的行为很少,心理补偿与发泄的渠道较窄,购物往往就成了她们平衡情绪、舒缓压力与宣泄情绪的最佳方式。

6、购物狂分2种,一种是心情不好拼命买东西发泄自己情绪,还有一种是储存状态,买了很东西都只看不用。

以上就是变成购物狂的原因的相关介绍,人们在正确的找到这种原因的发生,才能正确面对,如果你和上面文章介绍的原因很相似的话一定要控制自己,这样才能为自己存点积蓄,在说节俭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