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如何对待合理明智的对待高考

如何对待合理明智的对待高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高考问题是作为学生来说,这一辈子最大的学习问题,然而,就是因为它的重要性,在面对高考这一学习问题的时候,不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不能理智对待,者会引发出一系列其他问题的。 如何对待合理明智的对待高考 作为学生,该如何对待高考呢,首先必须调整心态,转移注意力,放下得失。高考是一场比赛,是对考生的身体素质、智力水平和心理因素的总的考验,成败得失不仅仅是考试分数的高低。因此,每个考生都应当在考后好好反省

  高考问题是作为学生来说,这一辈子最大的学习问题,然而,就是因为它的重要性,在面对高考这一学习问题的时候,不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不能理智对待,者会引发出一系列其他问题的。

如何对待合理明智的对待高考

  作为学生,该如何对待高考呢,首先必须调整心态,转移注意力,放下得失。高考是一场比赛,是对考生的身体素质、智力水平和心理因素的总的考验,成败得失不仅仅是考试分数的高低。因此,每个考生都应当在考后好好反省,全面分析高考胜败的原因,客观评价自己,既不要盲目夸大自己的优点,也不要把自己评价过低。考生一旦对自己有了一个正确的估价,也就能够比较客观地对待高考的成败得失,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了。

  如果实在是有的科目考砸了,也不能老是挂在心上,考生不妨采取转移注意的方法,可以有效地避免其不良情绪的困扰。转移注意的办法很多,比如,在等盼考分之际,可选择一个适当的时间,与亲朋好友一起去郊游,欣赏一下自然风光,让愉快、轻松的气氛冲淡烦恼,使精神得到充分的松弛;在得知考分不理想后,或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到企事业单位打打工、实习实习,或听听音乐、看看电视,或拜访亲戚朋友,分散或转移对挫折的注意,使考试失败的阴影逐渐淡化,从而有效地防止挫败感和焦虑感的产生。

  家长也要帮助孩子度过这一时期,对家长来说,不能给孩子增加压力,家长要和考前一样对孩子细致入微 。有些家长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对孩子无微不至,而一旦考试结束了就对孩子不管不问了,这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心理,对以后的学习问题是不利的。

  其实,总的说来,对待高考最好的方法就是平常心对待,调整好心态比什么都重要,毕竟,尽管高考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但并不能真的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不要把它看得太重,否则会得不偿失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