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高考前 家长该做到以下三点

高考前 家长该做到以下三点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自己的孩子要面临一年一遇的高考了,看着孩子整日用功的复习,很多家长常常有想帮忙但却不知道从何处下手的感觉。的确,对于高考前的学生,作为家长的已经无法在学习问题上给与实际性帮助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束手无策,只要能根据孩子的复习情况,采取有效的方法是一样可以为孩子减压,一样能为孩子考出好成绩出力的,小编为此根据以往专家的介绍特意编排了以下几点,家长应多了解一下。 高考前家长该做到以下三点 为孩子的健康

  自己的孩子要面临一年一遇的高考了,看着孩子整日用功的复习,很多家长常常有想帮忙但却不知道从何处下手的感觉。的确,对于高考前的学生,作为家长的已经无法在学习问题上给与实际性帮助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束手无策,只要能根据孩子的复习情况,采取有效的方法是一样可以为孩子减压,一样能为孩子考出好成绩出力的,小编为此根据以往专家的介绍特意编排了以下几点,家长应多了解一下。

高考前 家长该做到以下三点

  为孩子的健康负责。不能让孩子在高考前受疾病的打扰。有些家长误认为高考前应该给孩子加强营养,给孩子吃大鱼大肉。我觉得,其实那没有必要,孩子平时吃什么就吃什么,孩子爱吃什么就吃什么,只要孩子食欲好,在一般情况下孩子的营养都会得到满足,关键是要做到营养平衡。

  为孩子的好心态负责。紧张畏惧是此时孩子内心最易出现的心理波动。我建议在高考前家长经常跟孩子聊聊天,谈谈心,利用吃饭后的时间散散步,相互沟通,让孩子把心里的压力、心里的话、心里的苦恼说出来,说出来就是做好心理调节成功的一半。当然,高考前家长和孩子的心理沟通要讲究时间、地点和条件。不能是孩子正在复习功课时进去就聊上几句。

  为孩子宽松的环境负责。不要过度去打扰孩子的安静复习环境。有些家长过分关注孩子,孩子在那复习功课时一会儿过去给孩子冲杯热牛奶,一会儿过去给孩子送块西瓜,有的家长甚至在孩子旁边陪读。这种过度关怀孩子的做法使孩子产生压力,心想,一旦考不好,怎对得起父母的关心……

  由此可见,家长应做的三负责,实则是为了孩子减压而采取的有效措施。学习问题家长无能为力,那么在后备的事情上,家长就应全面负责了。专家的这些介绍无不是从专业角度出发给出的参考意见,希望是各位家长多了解一下,以备后患。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