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拿什么唤醒孩子的成绩单?

拿什么唤醒孩子的成绩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拿什么唤醒孩子的成绩单?孩子学习成绩差,作为父母的都很着急;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在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很多的年轻父母对于教育孩子方面可以成为一窍不通,孩子成绩不好也不从自身找找原因,只是一味的说孩子不用功学习,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心理健康专家说每个孩子成绩不好都是有原因的,并不是每个孩子天生都是笨笨的。那么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下孩子成绩不好的原因。 1、长期养成的习惯 从小没有养成爱读书的习惯,

拿什么唤醒孩子的成绩单?孩子学习成绩差,作为父母的都很着急;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在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很多的年轻父母对于教育孩子方面可以成为一窍不通,孩子成绩不好也不从自身找找原因,只是一味的说孩子不用功学习,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心理健康专家说每个孩子成绩不好都是有原因的,并不是每个孩子天生都是笨笨的。那么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下孩子成绩不好的原因。

1、长期养成的习惯

从小没有养成爱读书的习惯,长大后就有了不爱学习的性格。或者说家长在学生的学习管理中没有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造成孩子把学习当成苦差事,趋乐避苦,长期如此,就形成了现在的学习状态。再者家长就是不爱学习的人,平常光要求孩子,自己一年到头从来都不看书或者很少看书,没有给孩子树立学习的楷模,也难怪孩子对学习不重视,对学习没兴趣。

2、学习没动力

孩子没有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父母没有帮助和引导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没有目标的孩子就没有奋斗的动力,不知道今天的学习就是为明天而奠基。有的家长和孩子还认为,现在许多有钱人都不一定要高深的文化,也不一定是学习上的优秀者。给孩子树立一个读书无用论的观念,岂不知原来的资本市场市劳动密集型,而现在是知识密集型。原来领几个文盲组成个建筑队都可以致富,而现在组成一个建筑公司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力量,没有一定的资质是绝对不能营业的。

3、重结果不重过程

一些家长平常不注意孩子的学习,对学习不闻不问,或者是轻描淡写的问问,对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发展从来不关注,对孩子习惯养成没有去研究和实施,只追求结果。一旦孩子的成绩不如意,就埋三怨四,给孩子发脾气。家长不从自己身上反思,如果你的孩子不如别人的孩子,不知道你做的是不是比其他家长有欠缺。也可能你付出了但仍然没效果,一遇到挫折你放弃,你的意志和坚持力就是这样的水平,你还怎样教育孩子?如果你经过很多努力和尝试,仍然没有效果,这正是考验你意志的时候,你需要调整自己,反思自己哪一点做的还不够,怎样完善你的理念和方法,只要你孜孜以求,你终会得到理想的效果。所以你的努力可能落寞,也可能无奈,但只要长期的努力,你一定终成正果。

希望家长们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会对大家有帮助,孩子成绩差一定要找出原因所在,只有这样才能把孩子的成绩提上去,不要盲目的去打骂孩子;这样只会让孩子的成绩越来越差,谢谢大家对于“拿什么唤醒孩子的成绩单”这篇文章的支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