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做宝宝心中好爸爸

做宝宝心中好爸爸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教育子女是夫妻共同的责任,丈夫应在家庭教育中投入适当的精力,做一个称职的爸爸。以下一些准则有助于实现这个目标:1、将尽可能多的时间留给孩子。在不改变生活规律和不占用正常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和孩子在一起,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2、不要 教育子女是夫妻共同的责任,丈夫应在家庭教育中投入适当的精力,做一个称职的爸爸。以下一些准则有助于实现这个目标: 1、将尽可能多的时间留给孩子。在不改变生活规律和

教育子女是夫妻共同的责任,丈夫应在家庭教育中投入适当的精力,做一个称职的爸爸。以下一些准则有助于实现这个目标: 1、将尽可能多的时间留给孩子。在不改变生活规律和不占用正常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和孩子在一起,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2、不要

教育子女是夫妻共同的责任,丈夫应在家庭教育中投入适当的精力,做一个称职的爸爸。以下一些准则有助于实现这个目标:

1、将尽可能多的时间留给孩子。在不改变生活规律和不占用正常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和孩子在一起,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2、不要让孩子去圆家长自己的梦。许多父亲希望并强迫子女去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孩子们很反感,而且苦不堪言。父亲应该支持并鼓励孩子走适合自己的道路。

3、帮助妻子就是对孩子的爱。大多情况下,在家务和养育孩子方面妻子比丈夫付出的多,现时代的父亲应自觉地帮助妻子,这样不但会赢得孩子的尊敬,而且会使夫妻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抚养教育孩子。

4、与妻子共同研究培养孩子。教育和培养是夫妻共同的责任,父亲不可一个人说了算,夫妻经常协商才能防止偏差,并取得最佳效果。

5、陪孩子度童年。父亲要经常带孩子去动物园、游乐场,或和孩子一起玩玩具、做游戏,这些活动对成人来讲可能没有兴趣,但对孩子的成长是必不可少的。

6、表达出父爱。父亲应该用各种方式表达和传递父爱,使孩子经常感到父亲的爱和关心。

父爱的作用和意义

在人类丰富而复杂的感情世界里,父爱同母爱一样,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也是一种伟大而崇高的情感。没有父爱的家庭会严重地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失父爱的孩子大多缺乏自信、意志薄弱,常表现出自卑的情感素质和性格特征。父爱是一种深沉、严肃的爱,父爱的眼里更多地考虑未来。

在家庭中,男孩子往往以父亲为榜样,逐渐学会自尊、自爱、自强, 并树立起对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感。女孩子大多渴望父亲的疼爱,是因为从父亲那里可以得到安全感。女孩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如能得到父亲的爱护和关心,定会感到莫大的安慰。母爱可以使人变得温柔,而父爱使人变得刚强、坚毅。好父亲的角色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

父亲对孩子的智力的影响

经对“有父亲”和“没有父亲”家庭中的幼儿进行测试表明,“没有父亲”的男孩子智力往往偏低,女孩几乎不受影响;“没有父亲”的孩子普遍缺乏好奇心和探索精神;从学习成绩来看,“没有父亲”的孩子比“有父亲”的孩子要逊色得多。这里所说的“没有父亲” 是指家庭中没有父亲或父亲长期不在孩子身边,以及父亲虽然同孩子一起生活,但投入孩子身上的时间很少。

完整家庭中的父母对幼儿期孩子的影响也是不相同的。由于母亲和幼儿说话的时间多,常给孩子讲故事,以及讲解玩具的用法等,均有助于启发孩子的智力。而父亲对幼儿认知力发展上的助益,通常是透过游戏发挥作用的。如果父亲擅长游戏,那将对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