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单亲不是溺爱孩子的理由

单亲不是溺爱孩子的理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单亲不应成为的理由 王世意教授分析说,离婚对未成年的孩子来说,影响深远,很多单亲家庭的家长认为孩子因为爸爸或妈妈不在身边很可怜,从而对孩子特别溺爱。不讲原则的爱,久而久之就把孩子惯坏了。“父母要学会教育孩子。”何克教授说,刘琴的儿子黄伟之所以能在人生道路上顺利成长,与刘琴得当的教育方法是分不开的。所以,不管是单亲还是双亲,父母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教育方法,注意孩子的全面发展,孩子就会健康成长。 十几

单亲不应成为的理由

王世意教授分析说,离婚对未成年的孩子来说,影响深远,很多单亲家庭的家长认为孩子因为爸爸或妈妈不在身边很可怜,从而对孩子特别溺爱。不讲原则的爱,久而久之就把孩子惯坏了。“父母要学会教育孩子。”何克教授说,刘琴的儿子黄伟之所以能在人生道路上顺利成长,与刘琴得当的教育方法是分不开的。所以,不管是单亲还是双亲,父母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教育方法,注意孩子的全面发展,孩子就会健康成长。

十几岁的孩子都“叛逆”

不少单亲家长在热线中反映,孩子不听话,很叛逆,这很让他们头疼。“十几岁的孩子都很叛逆。”王世意教授解释,很多十几岁的孩子认为自己已经长大,可以做成年人做的事情了,不再想听父母的话,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真正成熟。碰到这种情况时,很多单亲家长会认为自己付出了别的家庭双倍的努力,却换不来孩子的理解,失落之余,唠叨、责骂孩子就成了家常便饭,原本就有些叛逆的孩子就会变得更叛逆。其实,对待叛逆期的孩子,应该以讲道理为主。

避免男孩“女孩子气”

王世意教授认为,父爱、母爱中,任何一种爱的缺失,都有可能让孩子的性别角色受到影响。王世意教授建议,对于这种情况,单亲的父亲或母亲可以通过再婚将另一种性别的爱补回来。没有再婚的父母,也可以让孩子多接触同性或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除此之外,父母也要经常给孩子灌输社会上对性别角色的定义,强化自己的角色,做出相应的角色行为,避免女孩“男孩儿气”或男孩“女孩儿气”。

来源:39健康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