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发生学生踩踏事故,需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发生学生踩踏事故,需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明明看见楼上走廊里一群群学生在往楼下走,却在楼梯口等不到孩子出来,吃惊的家长跑近楼梯一看,上百个拥抢着下楼的学生正踩踏滚翻成一团,一层一层压在一起堆成了一座“人山”!前日中午,营山县云凤实验学校小学部发生一起学生踩踏事件,9名学生受伤住进了医院,2人重伤。本报记者接到热线报料后,于昨日凌晨1时许赶到了南充市营山县。 家长惊呼上百正下楼的娃娃们出事了 前日中午,南充市营山县城笼罩在蒙蒙

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明明看见楼上走廊里一群群学生在往楼下走,却在楼梯口等不到孩子出来,吃惊的家长跑近楼梯一看,上百个拥抢着下楼的学生正踩踏滚翻成一团,一层一层压在一起堆成了一座“人山”!前日中午,营山县云凤实验学校小学部发生一起学生踩踏事件,9名学生受伤住进了医院,2人重伤。本报记者接到热线报料后,于昨日凌晨1时许赶到了南充市营山县。

家长惊呼 上百正下楼的娃娃们出事了

前日中午,南充市营山县城笼罩在蒙蒙雨雾中。家长赖玉华急冲冲地赶到云凤实验学校小学部去接儿子,她7岁的儿子陈昶霖在该校读书。也许下雨的缘故,很多家长都赶到了学校。等到中午11时40分许,放学铃声响起。看着教学楼楼上的教室门被打开,接孩子的家长们都向教学楼下涌去。

“我们在楼下等了很久,只看到每一层露天走廊上都有一群群学生往楼下跑,却没有看见有学生从楼梯间走出来。开始都没有想到会出事,几分钟后就听见楼梯间在喊:‘学生踩到学生了!’”赖玉华说。听说学生遭踩到了,所有家长们慌了,赶紧冲到楼梯口。眼前的一幕将有些家长当场就吓哭了,更多家长则像触了电似的,张大嘴巴半天说不出句话来。“一二十个学生重重叠叠地倒在一起,楼上的学生不知情,还在往下挤,前面还站着的学生被卡得无法动弹。”赖玉华摸着病床上的儿子,回想起当时看到的一幕,不禁连打了几个寒噤。

“人山”里刨人 抠出别人的孩子做人工呼吸

“快救人啊?学生在楼梯间踩踏成一团了。”所有家长们慌了,纷纷涌向教学楼的楼梯间,在人山里寻找自己的孩子。由于压在下面的孩子太多,他们很难认出自己的孩子。一时间,呼唤儿女的哭声,“救命”的求救声不断,整个学校乱成了一团。赖玉华冲到楼梯间后,脑子里闪过一下赶紧在里面寻找自己的儿子,但是现状立刻让她意识到,只有不分你的孩子、我的孩子,时间就是生命!

慌乱中,赖玉华抓住一个小孩的双臂,拼命将其从人堆里往外拖,当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其拖出来时,不是她的儿子。赶紧再抓第二个娃娃!救一个算一个!就在这时,有家长传递给她一个昏迷不醒的小男孩,一看,就是自己7岁的儿子陈昶霖!“真的太可怕了,我的娃娃人事不省,脸色发青发紫,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就在这时,一个可能懂医的家长冲过来,接过我的儿子,给他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我亲眼看着孩子的脸色转红,很快清醒过来。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救我儿子性命的那位好心人是谁……”

当时也参与了救人的该校唐副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原因是因为下雨,楼梯间打滑造成前边学生摔倒,后面学生拥挤发生踩踏,对于此事校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事情发生后,他和很多老师尽快赶到现场救人,以最快速度将受伤孩子们送到了医院抢救。共有9名学生受伤住进了医院,其中两个分别为8岁、9岁的女孩为重伤。

据抢救医生透露,幸好事故发生后,家长老师们保持冷静、有序地进行抢救,才挽回了孩子们的小生命。假如当时稍显混乱,再耽搁一些时间,压在最下面的几个孩子恐怕很难生还。

事件回放: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在踩踏事故中最早滑倒、并被压在最底层的两个小女孩9岁的黄佳和8岁的邓洋洋,她俩分别住在营山县人民医院普外科病房和胸外科病房。邓洋洋告诉记者,她和黄佳手拉手下楼时,感觉被后面的人推了一把,地面又很滑,两人当即就滑倒了。黄佳被压在最下面,她倒在黄佳身上,越来越多、越来越重的同学压在自己身上。当时她拼命想把黄佳推开,但推不动;她想喊,喊不出;想哭,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她感到胸口越来越堵,憋得难受,没办法呼吸……等她醒来时,已经被家长们抱到了一辆警车上。

页次:[1][]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