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允许孩子异想天开--创新智慧与常规不违

允许孩子异想天开--创新智慧与常规不违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 陶行知先生曾说过:“‘生活即教育’,是叫教育从书本的到人生的,从狭隘的到广阔的,从字面的到手脑相长的,从耳目的到身心全顾的。” 每个孩子都有独特的创新精神,不要因为他的不完美、不成熟而被否定。创新精神强的孩子常常是个“有争议”的孩子,因为他们冲击了权威,他们违背了陈旧保守的观念。当人们产生争论时,父母应该毫不犹豫地保护自己的孩子,发现、支持、保护一点一滴的创造力的闪光,就是保护人类的未来。

1 陶行知先生曾说过:“‘生活即教育’,是叫教育从书本的到人生的,从狭隘的到广阔的,从字面的到手脑相长的,从耳目的到身心全顾的。”

每个孩子都有独特的创新精神,不要因为他的不完美、不成熟而被否定。创新精神强的孩子常常是个“有争议”的孩子,因为他们冲击了权威,他们违背了陈旧保守的观念。当人们产生争论时,父母应该毫不犹豫地保护自己的孩子,发现、支持、保护一点一滴的创造力的闪光,就是保护人类的未来。

1.创新智慧闪光点

近年来,我们都在说要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可是,有些家长问,孩子连课内的学习都没有搞好,学习成绩不好,还怎么有资格创新?例如,10岁的小通是个小“电脑迷”,每天匆匆做完作业,就没完没了地玩电脑游戏,但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于是,父母下了禁令:不许玩电脑,电脑被送到亲戚家寄存。小通急得大哭,可是无济于事,父母提出的条件就是:什么时候学习成绩平均90分以上,再说电脑的事。可是这样的家教方式科学吗?

如今,国际上经常举行“电子游戏竞赛”,台湾的一位18岁青年,得了“电游”竞赛大奖。近期,国外还有些电影制片人,将电子游戏中的精彩故事改编成非常好看的电影。如果小通也有这方面才能,是不是会被埋没呢?如今有些教师建议,迷恋电脑的孩子可以用电脑进行学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