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如何让宝宝尽早学会说话

如何让宝宝尽早学会说话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如何让宝宝尽早学会说话。每个父母都希望能尽早的听到自己的宝贝开口叫爸爸妈妈。其实不难,宝宝满1岁后,就已经具备开口说话的能力。在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做些什么来使得宝宝早点开口说话呢? 宝宝尽早学说话的4个方法: 听:即让宝宝听你讲故事、念儿歌和说话。睡前讲故事、念歌谣应是宝宝每天必修课。每个故事至少要讲1~2周,儿歌也要固定几首,短小易记,朗朗上口。经过多次重复,宝宝的大脑就会建立起一个加工系统,使故事

如何让宝宝尽早学会说话。每个父母都希望能尽早的听到自己的宝贝开口叫爸爸妈妈。其实不难,宝宝满1岁后,就已经具备开口说话的能力。在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做些什么来使得宝宝早点开口说话呢?

  宝宝尽早学说话的4个方法:

  听:即让宝宝听你讲故事、念儿歌和说话。睡前讲故事、念歌谣应是宝宝每天“必修课”。每个故事至少要讲1~2周,儿歌也要固定几首,短小易记,朗朗上口。经过多次重复,宝宝的大脑就会建立起一个加工系统,使故事和儿歌变成他的内部语言,他虽然还不太会说,但如果你故意念错时,他会表示不满。然后你应当尝试让他“接话”,或者接儿歌中最后一个押韵的字。

  看:即看物说话、看图说话。这时方法是很重要的,要采用“有问有答式”。首先是“你问他指”。如你问“熊妈妈在哪儿?”,他可以用手指出你说的动物来。而当他熟悉了这些词汇以及词所代表的事物之间的关系后,你就必须改变问法,“你问他说”,如你问“这是谁呀”,此时还用手指作回答就不灵了,必须说出“熊妈妈”的词来才行。

  动:即做动作学说话。1~2岁宝宝是个小小的运动员,他学会的动作技能不仅多而且明确,如:爬、走、跑、停、跳、攀、拿、扔、滚、要等。做动作学说话一般要经历三个阶段:一是你要用准确的语言“翻译”他正在做的动作;二是他听你的指令做动作;三是边说边做动作,即做说并行。

  日常对话:每天你都要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情境中和宝宝说话、对话,语言要简短、明确、正规,不要说娃娃语,想让他说出的字要读重音或多重复几遍,启发他说话的愿望。最重要的,是使宝宝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和学话的气氛。要用轻松的、游戏似的、纯属娱乐性的方法和在充满爱的气氛中教宝宝说话,因为孩子只有在感到有人爱他的情况下,他的言语才会得到充分的发展。

  其实让宝宝尽早说话不难,妈妈们,你们做到这4点了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