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

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很多孩子都是盼望着六一儿童节的,因为这一天家长会满足孩子的很多要求,这些要求有物质的,也有非物质的,但是作为家长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 无论是期盼礼物的孩子,还是等待与父母开心玩一天的孩子,在他们的内心里,其实盼望的是父母的理解和平时的陪伴,他们不希望只有在儿童节期间自己的快乐才能被父母关注,一件礼物不能让我开心一年,这是很多孩子的心声,所以家长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 喜欢收

  很多孩子都是盼望着六一儿童节的,因为这一天家长会满足孩子的很多要求,这些要求有物质的,也有非物质的,但是作为家长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

  无论是期盼礼物的孩子,还是等待与父母开心玩一天的孩子,在他们的内心里,其实盼望的是父母的理解和平时的陪伴,他们不希望只有在儿童节期间自己的快乐才能被父母关注,“一件礼物不能让我开心一年”,这是很多孩子的心声,所以家长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

  “喜欢收到礼物以及收到礼物后的开心,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孩子也不例外,但是,这个开心能持续多久?太短了,很少有人或者孩子会收到礼物快乐一年。孩子们需要的以及真正能够开心的是父母的理解、关心以及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陪伴。”这也就是说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的一个重要原因。

  专家建议家长,如果工作比较繁忙,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孩子做游戏,可以跟关系比较亲近的、有相似年龄孩子的朋友结成对子,两家或多家的家长轮流带着孩子们外出或在家里玩,这样一方面解决了孩子无法经常走出家门的问题,也给孩子找到了童年的玩伴,孩子们玩得会更加高兴。如果家长想要送给孩子礼物,一定不要只看重价格而非孩子是否需要,家长们有时候不妨给孩子写一封信,说说这一年中孩子留给他的宝贵记忆或者家长为孩子悄悄做过什么,孩子看了之后也会非常感动,所以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家长要留给孩子时间,不要只给孩子礼物。”儿童节就是让孩子们快乐的节日,但孩子们不只在这一天需要快乐,需要家长们的关注、理解,多与孩子互动不仅能给孩子带来快乐,还会提高孩子的情商,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

  所以作为一个家长一定千万不要让别让儿童节变成“礼物节”。因为这样你的孩子可能会离你越来越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