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

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宝宝从一出生一直是家人的怀抱里的,但是从宝宝进入幼儿园开始宝宝就要第一次离开家人的怀抱,这时很多家长比自己的宝宝都要担心宝宝的情况,其实只要知道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我们就可以轻松的解决宝宝入学的担心。 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第一,老师要细心关照适应能力相对较差的孩子,帮他们逐渐融入新集体。 比如,设计一些游戏,介绍大家相互认识和熟悉;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让大家尽快融入等。 宝宝刚入学要注意

  宝宝从一出生一直是家人的怀抱里的,但是从宝宝进入幼儿园开始宝宝就要第一次离开家人的怀抱,这时很多家长比自己的宝宝都要担心宝宝的情况,其实只要知道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我们就可以轻松的解决宝宝入学的担心。

  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第一,老师要细心关照适应能力相对较差的孩子,帮他们逐渐融入新集体。

  比如,设计一些游戏,介绍大家相互认识和熟悉;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让大家尽快融入等。

  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第二,激发孩子对小学学习生活的向往。

  可以给孩子回忆自己刚上小学时的愉快心情,讲有趣的小学生活;也可以找别的哥哥、姐姐给他们讲上小学时有意思的事,激发孩子上学的兴趣。

  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第三,家长要坚持每天陪孩子玩,或是找来他熟悉的小朋友和他一起玩。

  因为新生的适应问题,对于孩子本身来说跨度有些大,自然一时难以接受,这时就需要给他们一个逐渐适应的空间和时间,让他有一个过渡的过程。由于他们年龄尚小,这个适应过程需要通过游戏,而非语言来完成。

  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第四,家长要多给孩子一些拥抱,多说些鼓励的话,让他们感到自己并不孤单。

  如果家里养着宠物或有毛绒玩具,也可以让孩子多和它们玩。这些拥抱和温暖可以使刚进入新学校的孩子,不至于产生被抛弃的恐惧。

  以上这四个都是宝宝刚入学要注意哪些事项,只有我们注意到这些该注意的事项,我们就可以自然而然的放心让宝宝去幼儿园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