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聪明家长要学会和孩子沟通

聪明家长要学会和孩子沟通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如何与孩子沟通?现在很多的家长发现孩子越来越不愿意和自己交流沟通,任何事情都喜欢埋在心里,这样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其实是不利的,亲子关系也一定不会好。那么家长应该如何科学有效地与孩子沟通才是比较正确的呢?1、孩子学习要有一个好的小环境,不求高档,但求氛围,避免不必要的家庭闲谈,无知的人尽量少在家中接待。另外也要创造和睦、祥和、稳定的家庭气氛。2、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更是孩子的终身榜样。孩子身上的

  如何与孩子沟通?现在很多的家长发现孩子越来越不愿意和自己交流沟通,任何事情都喜欢埋在心里,这样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其实是不利的,亲子关系也一定不会好。那么家长应该如何科学有效地与孩子沟通才是比较正确的呢?

聪明家长要学会和孩子沟通

  1、孩子学习要有一个好的小环境,不求高档,但求氛围,避免不必要的家庭闲谈,无知的人尽量少在家中接待。另外也要创造和睦、祥和、稳定的家庭气氛。

  2、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更是孩子的终身榜样。孩子身上的优点、缺点、好习惯、坏习惯基本上来自父母和周围环境的熏陶。所以要求孩子做到的,父母首先要做到。要对孩子做到欣赏优点,包容缺点,允许孩子有不完美。父母无条件信任自己的孩子是与孩子沟通交流的重要基础。

  3、多赞美、少批评,恰到好处的赞美是父母与孩子沟通的兴奋剂、润滑剂。家长对孩子每时每刻的了解、欣赏、赞美、鼓励会增强孩子的自尊、自信。切记:赞美鼓励使孩子进步,批评抱怨使孩子落后。

  4、纠正孩子的关键性缺点时一定要注意考虑成熟,选择最佳地点和时机。

  家长和孩子本该是非常亲密的关系,但是如果你的方法不正确的话,那么就可能会起到反作用,让孩子越来越疏远你,所以说希望家长们都可以注重这些与孩子交流的技巧,学会和孩子谈心。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