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青春期社交恐怖症

青春期社交恐怖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社交恐怖症在我国常见,其表现繁多,但都与同别人交往有关。如在别人面前怕吃东西、怕脸红、怕说话、怕笑、怕被别人注视、怕与异性接触等。他们一旦发现被别人注视,自己就不自然,脸红,不敢抬头,不敢与人对视,甚至感到无地自容。因而不愿社交,特别害怕到公共场合去,不敢从成排人面前走过。这些回避行为加重了对人恐怖的恶性循环。 社交恐怖症表现为: 1、在接触恐怖刺激物时,出现焦虑、紧张等症状。 2、在接触恐惧刺激物

社交恐怖症在我国常见,其表现繁多,但都与同别人交往有关。如在别人面前怕吃东西、怕脸红、怕说话、怕笑、怕被别人注视、怕与异性接触等。他们一旦发现被别人注视,自己就不自然,脸红,不敢抬头,不敢与人对视,甚至感到无地自容。因而不愿社交,特别害怕到公共场合去,不敢从成排人面前走过。这些回避行为加重了对人恐怖的恶性循环。

社交恐怖症表现为:

1、在接触恐怖刺激物时,出现焦虑、紧张等症状。

2、在接触恐惧刺激物前就开始担忧,出现期待性焦虑。

3、在日常生活中,总是避免接触可能引起恐惧的情景,出现回避反应。

常用的治疗恐怖症的方法有: 森田疗法、暴露疗法、钟氏认知领悟疗法、认知行为疗法、系统脱敏疗法、集体疗法等。但不管应用什麽疗法,都应在精神科医生的指导下,做到带着恐惧去生活,把恐惧感控制在合理的限度内,面对恐惧、接受恐惧。体验多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恐惧感就会消失。

关键字标签:恐怖症青春期社交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