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三大阻碍人际关系的障碍

三大阻碍人际关系的障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人们往往不回去重视人际关系不好这个问题,总是在人际关系变得紧张,矛盾激化,给自己带来烦恼与不安后,才开始感到痛苦。其实,一个人要管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需要学习的有很多,不是简单能从书上学来的,这种能力的培养牵涉多方因素。 三大阻碍人际关系的障碍 有心理学家研究发现,有三大障碍常常阻碍我们的人际关系: 1 别人,包括我所看重的人,必须要公平地对待我,设身处地地为我着想。我掏出真心来对待的人更应该时时

人们往往不回去重视人际关系不好这个问题,总是在人际关系变得紧张,矛盾激化,给自己带来烦恼与不安后,才开始感到痛苦。其实,一个人要管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需要学习的有很多,不是简单能从书上学来的,这种能力的培养牵涉多方因素。

三大阻碍人际关系的障碍

有心理学家研究发现,有三大障碍常常阻碍我们的人际关系:

1.“别人,包括我所看重的人,必须要公平地对待我,设身处地地为我着想。我掏出真心来对待的人更应该时时刻刻为我设想好一切。”如果有人随时随地地公平对待我们自己,那再好不过了。可是,很少碰到这样的情况。这个先入为主的障碍会让你总是生气,抱怨,比如,你会这样抱怨:这些人对我都太不公平了,太无情了,因此他们就是坏蛋!

2.希望周围环境一点麻烦都没有,时刻感到舒适或是,宁愿逃避困难,不愿面对,因为我只在乎现在的舒适,要我忍受现在的折磨,对将来的幸福树立希望,那是最不现实的事情。

3.强迫自己说我一定要做的好,并且要赢得那些我所看重的人们的赞美。我应该赢得,却没有赢得他们的赞美,我可是太糟糕了。或是“我这一辈子不应该遭到失败和痛苦,可是我现在却都遇到了。所以,我这辈子就完了,再也不会有快乐的日子了。”

上面提到的三点就是常常阻碍我们人际关系的障碍,不要以为有心理问题的才会遇到这些障碍,内心健康的人但却常常受到上述三个障碍影响,她们也一样总是品尝到人际关系的麻烦之处。这三大障碍不仅仅会引发你在情绪上的种种困扰,而且还容易衍生出自卑自贱的行为。所以,一定要尽量克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