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决定你职业生涯发展或停滞的因素

决定你职业生涯发展或停滞的因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 幸福家庭幸福得相似,不幸家庭不幸得不同 2 职业生涯成功发展的要素与让职业生涯停滞的要素大不同 3 达成绩效的要素和达成职业生涯发展的要素大大的不同 达成绩效的因素直接明了:好的判断力,策略规划能力,创新,专业技能以及个人驱动力。但是是否能得到提升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提升的机会当然与达成绩效的能力有关,更大程度的相关要素是关系处理能力、人脉网络和新环境下的学习能力。调研报告反映得到提拔的能力要素是:上

1.幸福家庭幸福得相似,不幸家庭不幸得不同

2.职业生涯成功发展的要素与让职业生涯停滞的要素大不同

3.达成绩效的要素和达成职业生涯发展的要素大大的不同

达成绩效的因素直接明了:好的判断力,策略规划能力,创新,专业技能以及个人驱动力。但是是否能得到提升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提升的机会当然与达成绩效的能力有关,更大程度的相关要素是关系处理能力、人脉网络和新环境下的学习能力。调研报告反映得到提拔的能力要素是:上司关系、同级关系、以客户为中心、快速学习和达成结果。

被炒鱿鱼的原因又是另外一番景象。绩效好的管理者任然可能被炒。在这些案例的调研中发现在某些能力上进一步加强不会让人得到提拔,但是在这些能力上的不足会让人被炒。这些能力是:亲和力,管理差异性,耐心,组织悟性和正直。这些关系能力通常与绩效的直接相关性不大,然而它们却是与谁能够被提拔、谁被拉下、谁被扫地出门相关的因素。缺乏这些能力的管理者在工作中的状况是:没有人愿意为他/她工作、同级关系不和、打破信任,最终导致无法达成绩效。

在以绩效为导向的组织文化里,以上的缺乏关系能力的管理者被炒鱿鱼的时间会更晚一些,相比那些注重关系的组织文化而言。然而不管哪种文化,这些能力的缺乏都成为职业生涯的阻碍。

我们都希望让自己的能力更强。如果强意味着优秀,那么更强就一定是卓越,然而我们的发现并非如此。在某些能力上的过度发挥或者偏执地固守过往成功的经验都会让人断送美好前程。

那些令人羡慕的成功发展职业生涯的人是如何做到的?研究发现他们并非在各项能力都达到极致(太难了,而且发展成本也太大)。

他们做到了:在那些达成绩效和得到提拔的关键的能力上过人;在与炒鱿鱼相关能力上达到一般水平即可。

对你重要吗?重头再读一遍!

关键字标签:停滞职业生涯因素发展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