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新手妈咪如何再战职场

新手妈咪如何再战职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贤妻良母不是唯一的角色。相夫教子不是独自承担的义务,现在的女性,越来越看重自己的社会地位和社会价值:正是拼搏的时候,怎么能整天掉在奶嘴尿布堆里呢?不过,宝宝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项需要全心投入的“事业”,而且更重要,更能带来成就感。于是,几乎大部分的新手妈妈都面临这样一个难题:如何找到工作与孩子之间的平衡点。 换份不忙的工作 贾亦非妈 西安 市场营销 宝宝:1岁2个月 我是在非儿满百天回去上班的 没上班之前

贤妻良母不是唯一的角色。相夫教子不是独自承担的义务,现在的女性,越来越看重自己的社会地位和社会价值:正是拼搏的时候,怎么能整天掉在奶嘴尿布堆里呢?不过,宝宝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项需要全心投入的“事业”,而且更重要,更能带来成就感。于是,几乎大部分的新手妈妈都面临这样一个难题:如何找到工作与孩子之间的平衡点。

换份不忙的工作

贾亦非妈/西安/市场营销/宝宝:1岁2个月

我是在非儿满百天回去上班的.没上班之前我就做好了充分准备,让我妈负责非儿一切。快上班的那几天我很激动,我想我现在是新妈咪了,和客户探讨的内容更多了.业绩会更好,我还特意购买了合身的套装呢。可上班第一天,公司说考虑到我还在哺乳期,让我暂时离开自己喜欢的营销工作,而换到财务部。我虽然很失落,但想想这样也许是对的.在单位干财务工作,可以静心地研究怎么样让非儿更好成长。毕竟女人结婚生子总要和自己的事业分开一段时间。

托家人照顾孩子

孟详祁妈/锦州/文秘/宝宝:1岁9个月

重新上班以后,换了新的工作岗位。开始几天,因为工作忙,没时间想宝宝的事情。适应了以后,上班的时候就总想宝宝。一次,宝宝病了,我还得上班,心里很着急,脸上就表现出来了,婆婆看出来了,就对我说,“有我带着孩子,你还不放心吗?快上班去吧!”婆婆一句话让我吃了定心丸,从此不再担心宝宝的事情,能全身心工作啦。因为婆婆照顾起宝宝来,比我还细心呢!

不拿孩子做挡箭牌

陈潇荪妈/扬州讲师/宝宝:1岁8个月

我是在兼职读研的二年级怀孕生育的,读研三年,我又要听课学习上课写硕士毕业论文,又要带小孩,搞得身心疲惫。不过,我努力与公婆搞好关系,加强情感投资,他们在我上班的时候全心全意地帮我带好女儿,使我可以放心地工作。我还请过保姆,注重与她们融洽相处。在去年9月上班后,以清爽干净的面貌出现在同事和学生面前,努力使自己的仪表仪容与未生育前的差别无几,注意自己的头发、面色、衣服、鞋子和包的搭配。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像以前一样认真努力地尽心工作,没有特殊的事情就不轻易请假,也不随便拿照顾小孩当挡箭牌,拿一份工资就要做一份事,否则的话,再有爱心和耐心的同事都会心生讨厌。

提高工作效率

李沛毅妈/上海/外企职员/宝宝:5个月

宝宝才3个月我就回公司上班了,同事们都说产假后的我比以前更漂亮了,更有女人味了,我听的心里美滋滋的。刚开始工作的第一个礼拜怎么也进入不了工作状态,早上依依不舍的离开家,上班时也有点心不在焉的,脑子里老是浮现着儿子的笑容,下班时间一到我比谁都快的离开公司,用“飞奔”两个字来形容也毫不夸张。不过我的工作效率现在提高的很多,因为不想加班,嘻嘻。

孩子是工作的动力

周子涵妈/教师/宝宝:1岁4个月

当时为了我的女儿。我不得不放弃了去上级单位挂职的机会,也放弃了单位派去外地学习的机会.再回到本单位上班时因为离开了半年.原来的工作有人做了。也不好马上交接。一下我就成了个“闲人”。说句实话,那时的我失落、担心、迷惘、烦躁。不过我只要想到女儿那可爱的样子,我就会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的。再加上家婆一直帮我带孩子,也省了我的后顾之忧。现在,我调到了新的部门,领导和同事还是和原来一样对我很好。

态度积极、衣着光鲜

赵伊蕾妈/珠海/咨询服务/宝宝:1岁11个月

在决定重返职场后我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蕾蕾的抚养重任就交给了退休的外公外婆。虽然没了后顾之忧,但外面的世界并不轻松,在面试时许多公司以已婚并已有小孩为由而拒绝聘请我。我对自己说:别人越是认为自己能力降低了,越是要展现自己信心十足的一面。于是我一改往常的不修边幅,穿着整齐并信心十足地跟面试官(现在是我的经理)说:“我一定能把工作做好。”现在的我工作得很开心,而且能力也得到了同事的肯定。

工作时尽量少想孩子

李沛临妈/广州/军人/宝宝:1岁2个月

在部队真好,我们可以等到孩子半岁以后再上班,而且住所离上班地点很近,有什么事可以随时请假回去看看。不过因为长时间离开工作岗位,再上班还真有点不太适应了,加上心里牵挂着让外婆在家带着的崽崽,刚开始是觉得干什么都不如从前那么顺手了,心分得太多。虽然领导还比较理解,但工作成绩毕竟还得靠自己干出来。赶紧调整一下心态吧,现在各行各业,竞争那么激烈,想干得好一点就必须抛开一切私心杂念,慢慢的尽量忍着那颗想女儿的心,为了将来日子好过点,现在吃点苦算什么,受点累又算什么,这么想着,工作一段时间也就调整过来了,面对领导的认可,同事们的羡慕,做妈妈的我当然连睡觉都在乐啦。

从育儿中借鉴工作的经验

蒋懿君妈/上海/公司助理/宝宝:1岁

作为妈妈,在家要悉心呵护宝宝。同样,重新回到岗位,在细节处,似乎有一点点小变化——更多了份细心。虽然在工作中,心里会多一份牵挂,但我把工作也视为我的“宝宝”,这样就能很好的完成工作。宝宝在家很活泼,我要陪着她玩,教她说话,让她熟悉家里的事物,这使我有了更好的耐心。老板眼中的“粗心鬼”现在已步入成熟,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的很好。

多与他人交流

王洋妈/南京/职员/宝宝:2岁9个月

在家做了两年多的全职妈妈后开始上班了。因为有了孩子,迟到早退是少不了的事,加上孩子生病的时候还要请假,所以没有做好准备就不能上班。像我这样有小小孩的员工,工作的时候的确不能够专心,任务一定要按时完成。在休息的时候给家里打个电话问问,其它时间里就尽量专心做事,和同事及领导之间多交流联络,不管是谁都会有这么个阶段的,大家在一起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帮助,也能相互谅解些。当然私下里还要多学点东西才行,这样重返职场才不会落败。

关键字标签:职场妈咪再战新手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