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影响人际关系的三大心理

影响人际关系的三大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哪些原因会影响人际关系?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好人缘,这样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自信,在工作和在生活当中,也会更加顺利。但是我们需要注意,想要保持好人缘,绝对不能够出现,下面这几种不良心理。 1、自卑心理 有些女性朋友因为容貌、身材、修养等方面的因素,在与他人的交往中有自卑心理,不敢阐述自己的观点,做事犹豫,缺乏胆量,习惯随声附和,没有自己的主见。在交流中无法向别人提供值得借鉴的有价值的

  哪些原因会影响人际关系?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好人缘,这样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自信,在工作和在生活当中,也会更加顺利。但是我们需要注意,想要保持好人缘,绝对不能够出现,下面这几种不良心理。

影响人际关系的三大心理

  1、自卑心理

  有些女性朋友因为容貌、身材、修养等方面的因素,在与他人的交往中有自卑心理,不敢阐述自己的观点,做事犹豫,缺乏胆量,习惯随声附和,没有自己的主见。在交流中无法向别人提供值得借鉴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让人感到与之相处是浪费时间,自然会避而远之。

  2、嫉妒心理

  有人说嫉妒是女人的天性,尤其在与人的来往过程中,这点女性朋友要格外注意!在和人的来往往往会出现以下情况,针对别人的优点、成就等不是赞扬而是心怀嫉妒,企望着别人不如自己甚至遭遇不幸。试想,一个心怀嫉妒之心的人,绝对不会在人际交往中付出真诚的行为,给予别人温暖,自然不会讨人喜欢。

  3、多疑心理

  朋友之间最忌讳猜疑,无端怀疑别人。有些人总是怀疑别人在说自己的坏话,没有理由地猜疑被人做了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捕风捉影,对人缺乏起码的信任。这样的人喜欢搬弄是非,会让朋友们觉得她是捣乱分子避之不及。

  以上这些心理,会在无形当中影响你的人际交往,让别人对你产生更多异样的想法,所以不想让你的好人缘被偷走,那么就需要注重心理上的调节,尽量避免这些不良情绪,自然才会让你生活得更快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