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尴尬的人更容易招人喜欢

尴尬的人更容易招人喜欢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各种尴尬的情况,你总是会担心会不会影响别人对你的印象,会不会影响到你的人际关系,不要怕,科学表明尴尬会让人显得亲和可爱,值得信赖。表现出尴尬的人人际关系更好。 尴尬的人更容易招人喜欢 一旦人们做出了违反常态的举动,就会产生尴尬的情绪。作为一种自我意识,尴尬的产生取决于人们认为别人会怎么看待自己的行为。当你做了傻事,觉得大家的目光里都包含着嘲笑批评,恨不得立刻隐身逃离现场,你就尴尬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各种尴尬的情况,你总是会担心会不会影响别人对你的印象,会不会影响到你的人际关系,不要怕,科学表明尴尬会让人显得亲和可爱,值得信赖。表现出尴尬的人人际关系更好。

尴尬的人更容易招人喜欢

一旦人们做出了违反常态的举动,就会产生尴尬的情绪。作为一种自我意识,尴尬的产生取决于人们认为别人会怎么看待自己的行为。当你做了傻事,觉得大家的目光里都包含着嘲笑批评,恨不得立刻隐身逃离现场,你就尴尬了。尴尬的体验着实不爽。而且,处于尴尬中的人会认为,自己其实很注重社会规则,只是马失前蹄罢了,渴望赶紧做些什么来挽回面子。于是,尴尬就成为了一种社会信号,表达出个体潜在的亲社会性,忠诚以及乐于合作的倾向。

为什么说人们喜欢与表现尴尬的人合作呢?因为尴尬的人显得有亲和力,人们一直更为青睐具有亲社会性倾向的同伴,他们亲善、合作、自我牺牲。结交亲社会性的同伴,在原始时期利于生存繁衍,在现代社会则是利于互惠双赢。社会性情绪(如同情、感激、爱)因其自发产生、难以伪装的特质,成为了传递亲社会性信息的媒介。人们习惯于通过肢体动作、表情等情绪的载体,识别出一个人是否具有亲社会特质,从而决定与之交往的方式。

其实,说尴尬的人更具亲和力并不是凭空说的,如果说,尴尬的确能传递出个体亲社会性的讯息,并且能及时被他人捕捉,那么我们就可以大胆推测人们更乐意与表现出尴尬的人合作。人们认为表现尴尬的个体更有亲社会性,因而在信任博弈游戏中分配更多的资金给他人。可见,在知觉到亲社会性信号之后,人们更多选择了信任与合作。

还有一些观点认为,亲社会行为是内化社会规则之后的副产品。遵守规则,乐于牺牲,为人们赢得信任和支持。人们乐于选择与亲社会性个体合作互惠,共同进步。意想不到的是,尴尬也能传递出个体亲社会性的讯号,促进利他行为的产生,增加合作与被选择的筹码。

所以说,各位还在为生活中屡改屡犯的尴尬事儿烦恼吗?还在担心尴尬的情态会影响你的人际关系吗?这一切真的是多虑了,其实尴尬的人更可爱,也更容易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