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学会接近人的奥秘

学会接近人的奥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人与人之间的接近,不仅表现为空间的距离缩短,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心与心的沟通。 人们从互不相识到成为知心朋友,接近是维系双方的纽带;双方从带有疑惑的目光到转动信任的双眸,接近是眼神转换的制动阀。 接近,是生动的艺术,是人际交往的基本课题之一。 明确接近的目的 交往,总是服从一定的目的。接近的时间、地点、形式都各有差异,但目的如果不加掩饰,则必然是显而易见的。 接近,纯粹是为了相识而已。这种接近,或出于慕

人与人之间的接近,不仅表现为空间的距离缩短,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心与心的沟通。

人们从互不相识到成为知心朋友,接近是维系双方的纽带;双方从带有疑惑的目光到转动信任的双眸,接近是眼神转换的制动阀。

接近,是生动的艺术,是人际交往的基本课题之一。

明确接近的目的

交往,总是服从一定的目的。接近的时间、地点、形式都各有差异,但目的如果不加掩饰,则必然是显而易见的。

接近,纯粹是为了相识而已。这种接近,或出于慕名,或出于交往联系,没有太多的其他意思,则具有偶发性。如举行电影首映式,影迷们主动接近迷恋的影星,以能相识为快。

接近,表达某种发展意向的愿望,希望接近导致某种结局。如与营业员接近,期望能给予方便。这种接近,以主动渗透为开端,继而企求对方能给予某种便利、认可。

接近,受一种强的意识、愿望所驱使,接近最希望达到主观愿望。如爱情的发生,从接近到好感,从好感到友谊,从友谊到倾慕,从倾慕到结缘。

不论是那一种接近,都有一种目的。接近的目的无非是发生经济的、社交的关系,满足一方或双方的需求。

微笑是最好的介绍信

在接近的一瞬间,直至一次交往的结束,如能以微笑开道,以含笑结尾,那笑的价值不言而喻。微笑,对接近人来说,是一种诚意与善良的表征,是愉悦别人的良好形象。而对被接近人来说,是一种比较易于接受的方法,是引起兴趣、好感的温泉。有人曾说,微笑是一纸介绍信,是更能取信于人的介绍信。反之,如果我们去接近人时,面孔铁板。措辞尖刻,那么回报自己的将不是发生联系,或是发生了联系也很勉强,缺乏一种吸引的魅力。可见,微笑是接近人的“热线”。

关键字标签:奥秘接近学会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