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敌人的意见更接近于实情

敌人的意见更接近于实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傻人受到一点点的批评就会发起大脾气来.可是聪明的人却急于从这些责备他们、反对他们,和“在路上阻碍他们”的人那里,学到更多的经验。美国名诗人惠持曼这样说:“难道你的一切只是从那些羡慕你,对你好,常站在你身边的人学来的吗?从那些反对你,指责你,或站在路上挡着你的人那里,你学来的岂不是更多?”不要等着我们的敌人来批评我们或我们的工作,我们要在这一点上胜过他们,我们要做自己最严格的批评者,我们要在敌人能

傻人受到一点点的批评就会发起大脾气来.可是聪明的人却急于从这些责备他们、反对他们,和“在路上阻碍他们”的人那里,学到更多的经验。美国名诗人惠持曼这样说:“难道你的一切只是从那些羡慕你,对你好,常站在你身边的人学来的吗?从那些反对你,指责你,或站在路上挡着你的人那里,你学来的岂不是更多?”不要等着我们的敌人来批评我们或我们的工作,我们要在这一点上胜过他们,我们要做自己最严格的批评者,我们要在敌人能有机会说什么以前就找出我们所有的弱点加以改正。
“我们敌人的意见,”罗契方卡说,“要比我们目己的意见更接近于实情。”很多次我都知道这句话是对的。可是每当有人开始批评我的时候,只要我稍不注意、就会马上很本能地开始为自己辩护——甚至可能还根本不知道要批评我的人会说些什么。每次我这样做的时候。我就觉得非常懊恼。我们每个人都不喜欢接受批评,而希望听到别人的赞美.也不管这些批评或这些赞美是不是公正。我们不是一种讲逻辑的生物.而是—种感情动物,我们的逻辑就象一艘小小的独木舟,在又深又黑、风浪又大的情感海里漂荡。
如果我们听到有人说我们的坏话,我们不要先替自己辩护——每一个傻子都会那样做。我们要与众本同,要谦虚,要明理,我们要去见批评我们的人,要说“如果批评我的人知道我所有的错误的话.他对我的批评一定会比现在更加严厉得多”,我们要自己赢得别人的喝彩。
关键字标签:实情更接近敌人意见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